刘永坦院士杨士莪院士学术成长资料采集工程项目启动
来源:黑龙江日报  |  2021-05-25 10:09:20

  为传承、弘扬中国科学家精神,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为我国科技自立自强奋斗奉献,在“5·30”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5月24日,刘永坦院士、杨士莪院士老科学家学术成长资料采集工程项目启动仪式在省科学会堂举行。

  刘永坦院士、杨士莪院士都为我国在重要领域掌握核心技术建立了卓越功勋。刘永坦院士研制出处于国际领先地位,具有全天候、远距离探测能力的新体制雷达。杨士莪院士创立我国最早的水声专业,率领团队取得一系列水声领域颠覆性成果,牢牢筑起了“水下国门”。

  启动仪式上,两位院士分别寄语科技工作者,提出了希冀和展望,激励青年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祖国科技创新和科学研究事业,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刘永坦院士、杨士莪院士的资料采集工作,将以两位老科学家学术成长经历为主线,挖掘还原鲜活的人和事,深度挖掘采集成果的社会价值,创新宣传方式,引导科技工作者、青少年、社会公众走进老科学家的内心世界,感受科学家精神的深刻内涵。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作为采集工程的组织机构,将加强指导、提供帮助,与省科协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采集团队共同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院士资料采集工作。

  省政协副主席、省科协主席庞达出席活动并致辞。(记者 彭溢)

编辑:于灵爽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