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县域招商新模式 龙江县在“丰羽”
来源:黑龙江日报  |  2021-05-12 09:52:01

探索县域招商新模式 龙江县在“丰羽”

  从南方到北国,外地客商林庭盛的生活已经和龙江县紧紧地联系到一起。“我每年有200多天都在龙江县工作生活,这里已经成了我的第二故乡。”

  营商环境好,人文环境好。林庭盛说这是他放心在龙江县投资元盛和牛项目的重要原因。

  近年来,龙江县始终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县域发展的“一号工程”,主动作为,强势招商,引进元盛和牛、飞鹤乳业、牧原牧业、东方希望等一大批农产品加工大项目、好项目,而该县独创的“丰羽计划”更是为县域招商及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探索县域招商新模式 龙江县在“丰羽”

 

  林庭盛介绍,“元盛”始建于2004年4月,在龙江县委县政府大力扶持下,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壮大,形成了一条集畜牧良种培育、养殖示范、饲料和原料供应、屠宰加工、产品研发、保鲜储运、市场营销、售后服务于一体的高档肉牛产业链。

  投资商招来了,项目上马了,引进人才就成了当务之急。龙江县招商专班推出“丰羽计划”,想方设法筑巢引凤,以家乡大学生作为重点吸引对象,帮助企业完善用工条件,帮助回乡大学生在这里实现人生小梦想的同时,也帮助企业在龙江热土实现立项大梦想。

探索县域招商新模式 龙江县在“丰羽”

 

  龙江元盛食品有限公司返乡就业大学生黄永帅,入职四个月已完全适应生产部的管理培训生工作。黄永帅说:“大学毕业后我选择到南方工作生活,时间久了父母逐渐年老,心里也很挂念他们,2020年12月14日,我通过龙江县政府吸纳人才的‘丰羽计划’加入元盛公司,回到家乡。入职四个月我学习到了很多从未接触过的新技能,大到宰牛分割、小到碎肉的处理,以及人员管理、人员配置。”

探索县域招商新模式 龙江县在“丰羽”

  在元盛的生产车间,QC(质量控制)主任郑琳琳也正在紧张忙碌着,2015年她应聘到元盛,凭着自己的吃苦耐劳、踏实肯干、勤学好问,工作得到同事和生产主管的一致好评,一路晋升到QC主任,郑琳琳说:“在元盛,只要你肯干,就有很多机会实现自己的梦想。”

探索县域招商新模式 龙江县在“丰羽”

探索县域招商新模式 龙江县在“丰羽”

  龙江县经济合作促进局局长金辉介绍:“为全方位锁定大企业及投资商前来本县投资建厂,龙江县推出黄金五条——即‘谋划最精项目、组建最牛队伍、巧借最强外力、提供最优服务、营造最浓氛围’的招商政策,使全县招商工作迅速打开局面,收效颇丰。与此同时,结合龙江县自身产业发展实际,我们又在近期创新实施了具有龙江特色的产业链‘链长制’,聚力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着力延伸产业链,力争用5年时间再培育和引进一批重点企业,打造一批具有龙江特色优势、在全省乃至全国都有强大市场竞争力和影响力的产业集群、产业基地、产业品牌、领航企业和拳头产品,将‘黄金五条+筑巢引凤+链长制’等系列硬核招商举措落实做透。”(记者 孟薇薇)

编辑:于灵爽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