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排查农村供水工程15650处
来源:黑龙江日报  |  2021-05-06 11:39:05

  原标题:全省排查农村供水工程15650处

  “五一”期间,黑龙江省水利厅成立5个工作组,深入哈尔滨市、绥化市等7个城市,走访18个县154个村屯449户农户,查看了147处农村供水工程,暗访了解农村居民饮水保障情况和供水工程运行情况。

  暗访组入户查看水质、水量、用水方便程度、供水保证率等情况,通过向管水员、村组干部和受益群众咨询了解,现场查看供水工程设施运行和水源保护情况等方式了解实际情况。暗访结束后,暗访组对发现的问题以书面形式反馈被暗访县水务部门,要求认真整改,切实保障群众饮水安全。

  全省市县两级水务部门也同步发力,加大暗访和排查工作力度,切实解决农村居民饮水问题。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七台河、双鸭山、伊春、绥化和大兴安岭等市地水务局走访农户、查看工程。

  据统计,“五一”期间,全省市级水务局累计派出21个暗访组68人次进行暗访,共走访136个村屯146个供水工程;县级水务部门累计派出161个工作组823人次进行暗访和问题排查,共走访2691个村屯2665个供水工程。截至5月4日,全省已排查农村供水工程15650处,占工程总数的85%,预计整个排查和立行立改工作将于5月20日完成。(李刚 记者 吴玉玺)

编辑:于灵爽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