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全面进入春季森林草原防火期
来源:东北网  |  2021-03-16 09:29:38

  3月15日,记者从黑龙江省林草局获悉,根据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二〇二一年森林草原防火命令,2021年全省春季森林草原防火期定为3月15日至6月15日。

  日前,黑龙江省应急、林草、气象等部门联合会商研判,对今年全省森林草原火险春防形势进行全面分析。结果显示,春防形势仍然严峻,高火险期主要集中在4月20日至5月20日,春防结束期延后,后期将有高火险时段,雷电天气提早出现,干雷暴天数将有所增加,主要集中在5月末至7月初。

  针对今年春季森林草原防火严峻形势,全省林草部门绷紧森防这根弦,全面落实隐患排查、火源管控、应急处置、宣传教育等各项防控措施,努力实现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三个不发生”的目标。(记者 刘嘉)

编辑:于灵爽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