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人大代表许洪霞: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融入龙江大发展

2020-01-16 13:12:1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吕丹丹):“以良好营商环境吸引各类企业和人才‘再闯关东’,让‘投资必过山海关’变成‘投资争过山海关’。”……话语铿锵有力,掷地有声,出席黑龙江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企业家们纷纷为黑龙江省营商环境的变化喝彩。

  1月14日,黑龙江省人大代表,哈尔滨华南城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许洪霞在接受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专访时表示,回顾2019年,大力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重要内容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黑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出台,黑龙江省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成立,“办事不求人”稳步推进,一项项措施振奋着龙江发展的活力与信心。

(文中作了修改)【金晓峰已审】【黑龙江】黑龙江省人大代表许洪霞: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融入龙江大发展

黑龙江省人大代表,哈尔滨华南城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许洪霞接受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专访 摄影 吕岩

  “营商环境的改变,我们作为民营企业感触很深。从法治层面上讲,黑龙江省法院、省检察院、司法厅等部门都先后出台了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一些政策措施,保障良好营商环境,助推高质量发展大局。从政务服务层面上讲,黑龙江省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以哈尔滨行政服务中心为例,窗口服务质量不断提升。企业不动产登记普遍压减至4个工作日以内。黑龙江省全面加强电子政务信息化建设,全省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上线运行,建成了全省政务服务‘一张网’。”许洪霞对身边可喜的变化赞不绝口。

  许洪霞认为,企业如鱼,环境似水。黑龙江良好营商环境信得过、靠得住、叫得响,才能吸引更多的优质企业“再闯关东”。而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积极回馈社会,把助力脱贫攻坚作为企业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20年要切实把脱贫攻坚作为决胜全面小康的重中之重,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实现剩余贫困人口脱贫,确保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面对形势和任务,许洪霞说:“2019年,我们华南城也有幸参与到全省脱贫攻坚战中,积极参与到‘一企帮一村’工作中。2020年,助力黑龙江在打赢‘三大攻坚战’,我们华南城义不容辞。我们要积极投身到龙江大发展当中,做出应有的贡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