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策促振兴 龙江青年说】李欣昱:做数字文化领域“领跑者”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0-12-31 09:20:30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张牧秋):“短短十余年,金泰科技扎根黑土地,已经成长为行业内知名的高新技术企业,市场遍布全国26个省、市、区,走向全国。”近日,面对采访,哈尔滨金泰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欣昱介绍。

       创业十余年,李欣昱从初出茅庐的大学生创业者,逐步成长为新时代的青年企业家。她曾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中国青年创业奖”等诸多荣誉。

       回顾往昔,李欣昱的创业路艰难而坎坷。2007年,她考入黑龙江大学的电子工程学院自动化专业。2009年至2010年,李欣昱所在的实验室团队,先后代表黑龙江大学、黑龙江省、乃至国家参加了数控自动化领域的诸多大赛,积累了技术和经验,赢得了较高的社会曝光度。尤其是在2010年,该团队代表国家参加了国际大学生物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四届美新杯MEMS传感器应用大赛中国总决赛,并获得了“微纳米应用技术大赛二等奖”。

       正是基于独特的科研技术背景,2009年,哈尔滨金泰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成立。

(有修改)A【黑龙江】【献策促振兴 龙江青年说】李欣昱:不忘初心打造龙江数字展示品牌

哈尔滨金泰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欣昱 摄影 尹瑞

  创业最初的多年里,金泰科技立足科研优势摸爬滚打,不断锤炼实践能力,逐渐地站稳了脚跟。期间,该公司参与承建了黑龙江大学校史馆、黑龙江省智慧纪检监察大数据展厅项目、哈尔滨城市规划馆、福建师范大学校史馆等重点项目,并迅速赢得了业界口碑和市场认可。

  2016年至2018年,随着发展战略的调整,金泰科技的产业版图不断扩大、服务区域不断扩展。期间,天津禁毒馆、南京航空飞行体验馆、可可托海国家地质公园智慧旅游、沈阳梦幻盛京冰雪世界智慧旅游、湖北省远程教育技术馆、等众多项目在全国20余个省市遍地开花、朵朵灿烂。

  2019年起,伴随着国民经济数字化大潮袭来,金泰科技也步入了发展“快车道”,并先后在北京、上海、成都、深圳,设立分支机构,产业链条不断延展。尤其是2019年,青岛金融航空素质教育基地、湖北省学分银行等项目的建设,让李欣昱和她的团队深刻感受到了跨界融合、自主研发的核心动力。

(有修改)A【黑龙江】【献策促振兴 龙江青年说】李欣昱:不忘初心打造龙江数字展示品牌

  李欣昱带领团队研发新技术 摄影 尹瑞

  “12年来,从最初的3个人创业,到相继在北京、上海、成都、深圳等地成立分公司,业务范围遍布全国各地。金泰科技像是一只毛毛虫,不断成长、不断蜕变,终于化茧成蝶。”李欣昱介绍,当前,金泰科技专注于空间视觉展示、多媒体开发、AI智能交互等多领域,拥有80多项数字技术知识产权,主要经营数字展馆设计施工一体化、数字全息技术开发、多媒体软件设计开发、智能展馆设计实施等业务,乃至成为多项领域的行业“领跑者”。

(有修改)A【黑龙江】【献策促振兴 龙江青年说】李欣昱:不忘初心打造龙江数字展示品牌

李欣昱带领伙伴们共同创业 摄影 尹瑞 

  2020年11月26日,为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发布了《关于推动数字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明确推动数字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方向、思路和路径。

  “促进优秀文化资源数字化,运用5G、VR/AR、人工智能、多媒体等数字技术开发馆藏资源,发展全息互动投影、无人机表演、夜间光影秀等产品……这些都是我们业务领域。”李欣昱坦言,《意见》的颁布实施又将给数字文化产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和新的发展动能。

  此外,作为本土的高新技术企业,金泰科技积极推动人才吸收和引进。金泰科技建设了高校人才培训见习基地,为众多学子提供学习和实践的平台。同时,李欣昱作为省青联委员、青年企业家,还积极以创业导师的身份走上各类讲台,为黑土地能够走出更多的创业者,贡献自己的一份光和热。

编辑:张牧秋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