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竿即见影 抓铁必有痕——鸡西农商银行成功收回60年代以来不良贷款24万余元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0-09-28 16:45:52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于灵爽 通讯员 陈云辉):鸡西农商银行领导班子新组建以来,严格落实省联社工作总体部署,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尤其是在强力推进不良贷款清收工作上,短期成效明显,为全行旺季攻坚提振了信心。

  强化督导 难中求进

  鸡西农商银行高度重视不良资产清欠维权工作的开展。8月下旬,鸡西农商银行董事长王良以指导“十件实事”工作推进为有力契机,到基层走访调研,建立了科学合理的不良贷款清收考核奖惩机制,并对基层清收不良贷款工作进行科学指导,极大地调动了全行干部员工攻坚求是的积极性。

  鸡西农商银行行长王斌通过建立每周例会制,与基层各单位定期研讨清收工作,实时跟进,并委派资产保全部将各支行认领的不良贷款逐笔梳理,因类施策,以“抓铁有痕”的决心,坚持向不良贷款要效益。短短一个月内效果显现,成功收回60年代以来陈欠贷款20笔共计24万余元。

  抓大顾小 逐笔维权

  鸡西农商银行城子河支行涉及到一些不良贷款时间长、资料少,清收难度极大。按照总行要求的“抓大不放小”原则,城子河支行坚决不放弃每一笔小额不良贷款,通过采取逐村摸排打听,联系村委会和居民,加大与借款人亲属沟通。

  清收过程中,有一位名叫张云霞的借款人已去世多年,城子河支行通过走访联系到其侄女,当她知道姑姑在信用社还有拖欠的贷款时,直接将钱交给了客户经理手中说:“姑姑虽然患病走了,但这点欠款我还是能够替她承担的”。而对于那些生活不能自理或找不到人的,城子河支行则通过与村委会的协商,筹集资金将剩余的陈欠打包清偿。城子河支行利用上述方法,成功收回陈欠贷款17笔。

  追本求源 重点攻坚

  鸡西农商银行鸡冠支行在清收工作中涉及到鸡西市鸡冠区众兴砂场不良贷款。这块“硬骨头”难啃,鸡冠支行以往用遍了方式都不奏效,且由于该企业倒闭多年,担保和诉讼时效都已过期。该支行以开展村级集体工作为契机,经过与担保方鸡冠区西郊乡众兴村多次协调,最终村委会同意召开村代会帮助解决为该企业担保的债务。清收中,该行巧妙打感情牌,用“软刀子”削断了“硬骨头”,最终成功收回鸡西市鸡冠区众兴砂场不良贷款共3笔24万元。

  这些陈年不良贷款的相继收回,就像一声前进的号角激励着鸡西农商银行在清欠维权工作上的决心,为接下来旺季攻坚的全面推进鸣响了第一枪。

编辑:于灵爽
新闻热线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17151231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