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冰雪馆惊艳亮相第四届冬博会

2019-10-18 14:04:20|来源:人民网|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第四届冬博会10月17日在北京开幕 黑龙江冰雪馆惊艳亮相

  10月17日,以“冰雪力量”为主题的2019国际冬季运动博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来自中外的600余个品牌带着冰雪产业的前沿产品参展,展示全球的“冰雪力量”。作为冰雪大省的黑龙江,也在此次博览会中亮相。

  黑龙江展位占地266平方米,采用声、光、电现代科技手段,利用文字、图片、音频、视频表现形式,采取视觉直观展示方法,以冰雪为主线,生动诠释冰雪龙江、运动龙江、魅力龙江、激情龙江。作为冰雪体育大省,黑龙江省将备战北京2022冬奥会作为全省战略,确定了参加北京冬奥会的目标:力争参赛运动员达到代表团运动员总数的40%以上,参赛教练员达到代表团中方教练员总数的40%以上,运动成绩贡献率达到代表团的40%以上。着力打造全国“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核心区。打造全国冰雪体育旅游目的地、冰雪人才培养高地、冰雪装备制造和冰雪赛事承办基地,把冰雪体育产业打造成为冰雪经济强省的重要组成部分。

  黑龙江省体育局局长陈哲说,黑龙江省每年冬季开展系列全民健身冰雪体育活动,并向春夏秋季延伸,努力形成一年四季开展冰雪体育活动的氛围。“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赏冰乐雪”系列活动等每年吸引和带动省内外2500万人次参与。

  据了解,本届冬博会共设置3万平方米展示区域,举办20余场平行论坛及配套活动,240余位各领域权威演讲嘉宾亲临现场。本届冬博会设置展览展示、主题论坛、产业交流、配套活动四个板块全面涵盖冰雪产业链,通过多维全面的展览展示,权威汇聚的主题论坛,资源丰富的产业交流,多彩荟萃的配套活动,构建起2019冬博会的强大阵容,为2022北京冬奥会的圆满举办广泛蓄积能量。

  作为中国乃至全球冰雪产业发展的年度盛事,博览会以国际化、产业化、大众化的视野赋能本届博览会的创新升级,构建起技术、资本、策略全方位加持的国际冰雪产业交流渠道,打造政府、组织、企业多主体联动的冰雪文化沟通平台,拉动中国冬季运动产业发展、促进冬季体育项目普及,同时从产业环境及文化氛围两方面,筑起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圆满举办的有力支撑。(赵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