桦南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普惠金融保民生 “贷”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9-10-15 15:09:2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于灵爽):金秋时节,佳木斯市桦南县孟家岗镇平安猪场里,养猪大户张恩德正在猪舍忙活。“这两天天气冷了,得赶紧打扫一下粪便,顺便给猪喂点水。你瞧,这是刚出生的猪崽儿。”张恩德指着依偎在猪妈妈身边的小猪,脸上笑开了花。

  在旁人看来脏苦累的活,张恩德、赵健丽夫妇却干劲十足。“去年赶上猪瘟,我们天天以泪洗面,多亏了桦南联社的贷款让我们渡过难关。”赵健丽激动地说。如今,在夫妻俩的精细打理下,猪舍的成猪个个膘肥体壮,他们的生猪养殖事业蒸蒸日上。

【黑龙江】【原创】桦南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普惠金融保民生 “贷”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养猪大户赵健丽(右)向桦南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理事长宫秀英介绍情况 摄影 吕岩

  见到桦南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理事长宫秀英,赵健丽就像见到了自己的亲人,一肚子说不完的话,直言桦南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是他们全家的大恩人。张恩德、赵健丽夫妇的脱贫故事只是桦南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普惠金融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桦南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始终紧紧跟随经济发展的时代车轮,坚守“三农”阵地,秉承农村金融主力军的责任和担当,促进了全县农民增收致富,有力支持了桦南县域经济的发展。

  扶持微小 争当企业“大管家”

  黑龙江华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佳木斯颇有名气的现代农业企业,公司从事食用菌生产与销售,菌丝体销售等业务。在发展之初,由于投入的资金巨大,公司周转一度较为困难。桦南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通过对公司农业产业链和项目规划的深度了解,决定加大信贷支持力度,使企业的发展更上一层楼。

  黑龙江华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勇表示,从业务上来讲,桦南联社不光是对企业提供各种有利的扶持贷款,还对菌农、种植户有一些相应政策性的种植补贴。在服务上来说,桦南联社经常实地跟踪、指导,深入企业,帮助企业解决燃眉之急。作为企业,华腾生物希望今后继续和桦南联社携手,共同促进当地黑木耳事业、黑木耳产业发展。

  宫秀英认为,农村信用社一直是服务民营企业、小微企业的主力军。县域是农村信用社的主战场,也是农村信用社深耕和细作的地方。桦南联社成长于本土,与本地小微企业有着天然的鱼水关系,因此桦南联社也成为县域最“懂”民营企业、小微企业的金融机构。

【黑龙江】【原创】桦南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普惠金融保民生 “贷”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黑龙江华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摄影 吕岩

  宫秀英说:“如何解决横亘在小微企业面前的‘融资高山’问题,是我们一直关注的。我们桦南联社不断创新贷款品种,简化审批流程,多元化满足客户需求。结合我们当地的实际情况,我们先后出台并完善了一系列的贷款品种,例如农金贷、公信贷、房期贷、妇女创业贷款等。特别是2019年,我们实行了‘贷款不求人’政策,积极营销,不断优化信贷结构,切实满足农户及小微企业的信贷资金需求,激发了客户的创业动力。”

  回归本源 甘做金融“及时雨”

  黑龙江龙垦畜牧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毅飞就是“贷款不求人”的体验者之一。“‘家财万贯,带毛的不算’。这句老话道破了养殖业的高风险。可如今,桦南联社的保驾护航,让我在黑驴养殖这件事上体验到了啥叫稳赚不赔还省心。”周毅飞大方地聊起了自己的“致富经”。

  扩大黑驴养殖规模需要充足资金的支持。可是,当许多养殖户向银行贷款时,却因没有合规的抵押物被挡在门外。当初周毅飞也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到了桦南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但工作人员热情周到的服务和简洁的办事流程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仅去了两次就将贷款拿到手,有效解决了她扩大经营规模的资金需求。

【黑龙江】【原创】桦南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普惠金融保民生 “贷”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桦南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理事长宫秀英(左)对黑龙江龙垦畜牧有限公司进行贷后回访 摄影 吕岩

  宫秀英表示,桦南联社生于桦南,长于桦南,更要服务桦南。唯有坚持发展与小微企业休戚与共,方能在支持好企业的同时发展好自己。

 普惠金融 打造经济“金引擎”

  多年来,桦南县农村信用联社以服务“三农”为宗旨,坚持服务微小、支持实体经济、面向城乡,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市场定位,不断完善经营机制,努力打造老百姓自己的银行,真正成为了“支农惠农、服务地方”的金融纽带。

  宫秀英表示,桦南县农村信用联社围绕地方经济发展战略,以支持“三农”和现代化大农业为己任,通过各种贷款方式扶持县域经济的发展。同时,联社以持续巩固农村信贷市场,稳步拓展城区信贷业务为主要经营定位,打造了富有地方特色的城乡连接型社区零售银行。

【黑龙江】【原创】桦南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普惠金融保民生 “贷”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桦南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志愿服队进村普及金融知识 供图 桦南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

  据宫秀英介绍,在满足贷户贷款需求的同时,桦南联社不断提高服务质量,联社营业部先后获得“中国银行业千佳网点”、第十届“佳木斯五四青年奖章”等荣誉。作为地方金融“领头羊”,桦南联社在实践中谱写了答卷,承担起“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社会责任,走出了一条 “普惠金融”的发展道路。

  谈及未来的发展,宫秀英说:“未来,我们要坚持服务‘三农’的目标不动摇,坚持支持实体经济不动摇,保持农村金融主力军的地位不动摇,做好政府联系农民的金融纽带,全力打造桦南人民自己的银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