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上“九曲十八湾”腾龙阁观景台 感受大自然鬼斧神工力量

2019-08-12 16:50:4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于灵爽 实习生 吕姮):8月10日,“壮丽70年•见证新兴安”——“一带一路”国家主流媒体聚焦大兴安岭采访团齐聚“九曲十八湾”原生态湿地公园,感受大自然无限风光。

  “九曲十八湾”原生态湿地公园是天然形成的原始生态湿地,是中国唯一的国家级寒带森林湿地公园,位于加漠公路473至477公里路段南侧。景区总面积达3459公顷,主体划分为湿地保育区、湿地恢复重建区、宣教展示区、合理利用区和管理服务区五大功能区。景区内森林茂密,水系发达,阿木尔河东西向穿越整个湿地,自然弯曲形成众多沙洲、河湾。登台俯视层峦迭翠、云雾缭绕,其形状变幻无穷,如临仙境,被称之为“大自然鬼斧神工赐予大兴安岭的奇绝胜景”。

  8月10日上午,采访团一行人走进“九曲十八湾”原生态湿地公园。此湿地公园盘踞于半山腰间,驻足其间,或山、或峰、或汹涌潮水一一映入采访团成员眼帘。一进景区,伴着微微凉风,采访团成员沿着木栈道游览,经过自成一景的白桦林,欣赏着大兴安岭独特景色,弯弯曲曲通向大兴安岭森林深处,感受大自然的无限风光。

  随即,采访团成员一同登上腾龙阁观景台,俯视远眺整个自然风景区,尽情欣赏层峦叠翠,感受醉人松香,体验云蒸霞蔚,每登高一层都要用单反相机、手机把自然美景定格成永恒。观景台上,采访团成员们都陶醉在这青山秀水中,与游客亲切交流、合影留念,一片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在文中作了修改)【黑龙江】【原创】登上“九曲十八湾”腾龙阁观景台 感受大自然鬼斧神工力量

采访团成员合影留念 摄影 吕岩

(在文中作了修改)【黑龙江】【原创】登上“九曲十八湾”腾龙阁观景台 感受大自然鬼斧神工力量

采访团成员在观景台上拍照 摄影 吕岩

  “一路上来,虽然累,但是沿途风景真的太美了,有山有水有树木,时常还有鸟儿叫,感觉真的太舒服了。现在,我站在景区最高处,有种回归大自然、拥抱原生态的感觉。我感觉这儿的一花一草都能成为一处景色,中国最北端的风光太迷人了。”孟加拉国电视信息部新闻编辑豪赛恩·穆罕默德登上腾龙阁观景台后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