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种得好”到“卖得好” 二道河农场紧抓绿色发展“金钥匙”

2019-07-07 19:15:4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刘才星):7月6日是北大荒·首届中国农垦食材交易会暨文化旅游节开幕的第二天。二道河农场展区人来人往,热闹非凡。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对黑龙江省农垦北大荒集团二道河农场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场长、社会事务部主任徐祥龙进行了现场专访。

【黑龙江】【原创】从“种得好”到“卖得好” 二道河农场紧抓绿色发展“金钥匙”

  黑龙江省农垦北大荒集团二道河农场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场长、社会事务部主任徐祥龙接受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专访 摄影 刘才星

  据徐祥龙介绍,二道河农场位于三江平原交汇处,于1984年利用世界银行贷款和国家投资兴建,是建三江管理局十五个农场之一,黑龙江垦区“四个现代化”农场之一。二道河农场虽建场较晚,但现代化水品较高。二道河农场除了有特色优质的农业产品,还有国家级AA级景区、建三江八大景点之一的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的核心功能“展示区”——万亩大地号。万亩大地号不仅是旅游观光的国家级AA级景区,更是黑龙江垦区展示现代化大农业的“窗口”。

  徐祥龙说,二道河农场按照“精细化栽培、规模化生产、标准化管理”的理念,坚持“良种良法良田配套、农机农艺农户结合”的原则,全面组装应用了测土配方施肥、旱平免提浆、侧深施肥、超早育苗、激光平地、智能浸种催芽、钵育摆栽、浅湿节水灌溉、航化健身防病、水稻生育叶龄诊断等一系列新技术、新措施。通过这些新技术、新措施的应用,二道河农场水稻的品质和产量有了大幅提升,既保证了国家粮食安全和农产品安全,又为农户的持续增收提供了保障。

【黑龙江】【原创】从“种得好”到“卖得好” 二道河农场紧抓绿色发展“金钥匙”

  二道河农场展位 摄影 刘才星

  提起参展感受,徐祥龙骄傲地表示:“展会的反响很好,市民和厂商纷纷到展区洽谈并留下联系方式,特别是在品尝我们的食品之后,大家都竖起了大拇指,都说北大荒的绿色产品确实好。”

  徐祥龙介绍道,此次展会二道河农场主要通过面对面的方式将产品推介给参展的经销商和百姓。徐祥龙重点推介了二道河农场特色的有专业资质认证的鹳乡有机米。鹳乡有机米已通过三年转换期,大米品质好、口感佳。除了鹳乡有机米这样的高端产品外,二道河农场还有其他中端、低端的有机米、稻米等产品。

  近年来,二道河农场转方式、调结构、稳增长、促改革,调优、调精种植结构、产品结构,拓展“互联网+精准农业”,切实从“种得好”向“卖得好”转变,积极助推特色优质产品“走出去”。徐祥龙说:“未来二道河农场,在粮食生产方面,要继续做好从产量到质量、从‘种得好’向‘卖得好’的转变;在旅游产业方面,也将不断地规划,利用国家级AA级景区的资源,做大旅游资源,做好绿色农业。我们要紧抓绿色发展这把 ‘金钥匙’, 以绿色引路、以发展筑路,打通关隘、架设桥梁,为打造北大荒‘农业航母’增续强劲动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