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政协委员韩杰才:让龙江经济社会发展插上科技翅膀

2019-01-16 09:42:2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吕丹丹):1月13日,政协黑龙江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哈尔滨国际会议中心环球剧场开幕。参会委员凝聚共识、积极建言,推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让龙江经济社会发展插上科技翅膀。”这是黑龙江省政协委员、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韩杰才在政协黑龙江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多次提到的话题。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IMG_0292

黑龙江省政协委员、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韩杰才分组讨论会上发言。(高远 摄)

  韩杰才说:“政府工作报告让我深有感触。报告谈2018年的工作比较少,取而代之的是2019年的工作安排。可以说报告说得很透,也说得比较实,能够很容易地让各阶层读懂2019年黑龙江省的各项工作和重点推进的工作。报告还针对黑龙江长期发展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和梳理,让每一名政协委员印象深刻。”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IMG_0256

黑龙江省政协委员、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韩杰才接受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采访。(高远 摄)

  说到最关心的的问题,韩杰才说:“我们来自于大学,来自于知识界和科技界,最关注的是如何让龙江的经济社会发展插上科技翅膀。政府工作报告提到这个问题,在很多工作部署中也提到了这个问题,那就是把龙江科技优势转化到社会和产业发展的优势。黑龙江有自己的科技资源,如何让这些科技资源为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贡献,这是一篇需要我们认真下功夫做的大文章。从立足龙江,扎扎实实推进各方面的工作上来讲,科技已经涉及到各方面的工作。我认为最重要的是做好特色产业的融合,特别是农业精深加工,要用科技来武装农业产业,把农业插上科技翅膀,让农业更科技、更现代。围绕黑龙江产业优势,我们下一步要抓紧贯彻落实,省校共建,打造转型发展新引擎,推动人工智能大发展。通过智慧农业,智慧医疗、智慧旅游的推进,让我们的产业进入更高的发展阶段,获得更好的效益。用科技助力提质增效,助力龙江产业快速发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