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营商环境 扶持优秀企业上市运行——访哈尔滨市政协委员、哈尔滨股权投资协会会长刘国超

2019-01-14 15:03:2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吕丹丹):1月10日,哈尔滨市政协委员、哈尔滨股权投资协会会长刘国超接受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采访时说:“政府工作报告对2019年的工作安排首先就以改善营商环境为主线,加大对民营企业和中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解决企业在发展中出现的融资难和融资贵等问题深得民心。在对优秀民营企业加大扶持力度的基础上,建议政府建立重点上市后备企业数据库,对企业运行、投资机构、中介资源的信息进行动态管理。”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114132142_副本

哈尔滨市政协委员、哈尔滨股权投资协会会长刘国超接受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采访。(吕岩 摄)

  “改善营商环境,扶持优秀企业上市运行”是刘国超今年的主要提案。刘国超说:“企业上市是企业发展的重要里程碑,上市公司的数量也是衡量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水平的显著标志。企业通过上市可以募集所需的发展资金,改善资本结构。通过直接融资渠道,持续地从资本市场再融资筹集资金,以并购、重组、再投资使企业更快地成为行业领导者。企业上市是对企业管理水平、发展前景、盈利能力的有力证明,通过资本市场的‘股票代码’效应,提升了公司知名度,树立了品牌价值,开拓了市场空间,吸引了优秀人才,企业及其控股股东进入社会经济的主流群体,扩大了影响力,进一步提升了信誉,提高了品牌效应,拓展了业务发展渠道。企业上市也能提升员工的社会影响及评价,激发员工的责任感、荣誉感和归属感,上市公司的股份流通和股权激励可以让员工分享企业成长价值,有利于吸引和留住人才,为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哈尔滨做出好优秀民营企业的储备和发展做好充分准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