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延超:科技创新是企业发展的生命力

2019-01-08 08:51:2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刘才星):“听了政协常务工作报告感触很深。报告在五个方面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的政协各项工作,而且报告站位高远、实事求是。我感觉过去的一年,哈尔滨市政协配合市委、市政府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参政议政,针对热点难点建言献策,为哈尔滨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1月7日,政协哈尔滨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式后,哈尔滨市政协委员、哈尔滨威瀚电气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纪延超介绍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107181256_副本

哈尔滨市政协委员、哈尔滨威瀚电气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纪延超。(吕丹丹 摄)

  纪延超说:“这次参加政协哈尔滨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我的提案是健全对知识产权的法律保护手段。我希望哈尔滨中级人民法院尽快建立知识产权审判庭。目前几乎全国各地法院都已经成立知识产权审判庭,这对经济发展和知识产权保护有着极为重要的作用。知识产权诉讼具有较强的专业性、技术性,且涉外案件较多,承担知识产权案件审判任务的人民法院,应当选配适当数量的有一定审判经验的审判人员,特别要注意选配学过理工和懂得外语的人员参加知识产权审判工作,并应根据需要组成专门审理知识产权案件的合议庭;知识产权案件较多的大中城市的中级法院及其高级法院,具备条件的,可以设立知识产权审判庭,集中审理知识产权案件,保障知识产权案件得到及时、公正的处理。”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107180256_副本

哈尔滨市政协委员、哈尔滨威瀚电气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纪延超参加分组讨论。(刘才星 摄)

  说到这一年政协委员的履职情况,纪延超说:“作为政协委员,去年的一年中,我们深入到延寿县定点对该县的贫困村屯和贫困户进行精准扶贫。通过到基层的扶贫,我们深刻体验到一个企业所肩负的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去完成好一个政协委员应该做的工作。”

  作为新时期的“追梦人”,纪延超说:“作为民营企业我也感到很大压力,针对如何发来发展好民营近几年我们通过摸索总结出了民营科技企业要想做大做强,必须靠不断地科技创新。这几年我们在科研的投入很大,业绩不但没有下滑,反而不断增长,这来源于哈工大科技和人才优势,来源于科技实现转型,来源于不断创新。我觉得民营科技企业只有科技创新,才是企业的生命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