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龙江绿”站C位 龙江招商硬招频出
2022-09-16 09:13:15来源: 龙头新闻编辑: 刘才星责编: 赵滢溪

  “绿色龙江,黑土优品”,围绕着黑龙江省资源禀赋,带着黑龙江省潜力优势产业、招商引资重点产业项目及龙江特色优质商品,特别是“黑土优品”作为黑龙江省新兴农副产品品牌的重磅亮相,充分展示了黑龙江省作为国家粮食安全“压舱石”的重要地位。

“龙江绿”站C位 龙江招商硬招频出

满眼“龙江绿”

  日前,黑龙江省带着满满的招商诚意,携39家企业、161个品种产品,亮相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投洽会”),精彩展示吸引来众多目光。会上,还获得“绿色节能展台金奖”和“创意特色展台金奖”,这是投洽会首次将两项金奖同时颁给同一省份,收货满满!

  “绿色”出席“创新”展示

  位于投洽会综合展区C馆302展位的黑龙江展厅,最大的特色就是满眼“绿色”,由绿色叶片与金色饭碗组合而成的品牌标志伫立在展厅正中央,整体看去,犹如宽广的地平线上冉冉升起一轮东方旭日,代表着黑龙江的大农业、大物产。各种优质、特色农副产品汇聚在这里,他们共同的名字叫“黑土优品”。

  从五常大米到东宁木耳,从蜂蜜、食用菌到红肠、面包……来自黑龙江的绿色优品,借力投洽会,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龙江绿”站C位 龙江招商硬招频出

 哈尔滨爱威尔科技

  除了“绿色”葱茏,黑龙江展厅还“新意”满满。展出的新技术、新产业体现着黑龙江转型发展的新面貌,预示着黑龙江正以全新姿态面向全球招商引资。

  “这次带到投洽会的是一只‘企鹅’,它是我们哈尔滨极地公园的品牌产品——淘学企鹅。作为黑龙江冰雪旅游的特别向导,希望通过投洽会的平台,让大家看到可爱的企鹅就想到哈尔滨、向往黑龙江,希望感受黑龙江冰雪的魅力。”哈尔滨极地公园营销部经理张继伟说。

  哈尔滨爱威尔科技,是一家依托5G技术从事虚拟现实技术研发的科技型企业。此次参展投洽会,带来的是企业自主研发的全息多维智能交互系统,是对传统平面展示的数字化升级,使用全息光场技术和3D多维互动的一项技术。公司市场经理豆维艳表示,投洽会开馆两个小时,就已经有十几家客户表示有合作意向。

  龙闽合作呈现无限商机

  不久前,黑龙江省政府发布的《关于印发黑龙江省产业振兴行动计划(2022~2026年)》提出,高质量构建起“4567”现代产业体系,打造100条以上重点产业链,形成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优势产业集群,力争到2026年,全省地区生产总值迈上2万亿元新台阶。这个行动计划体现在投洽会上,是更积极的对外合作和奋步蹄疾地对接洽谈。

  在投洽会召开之际,黑龙江-福建(厦门)企业合作交流会也隆重举行,象屿集团、国贸集团等近50家企业到场参会。交流会上,黑龙江省发改委、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分别就“4567”产业发展规划和合作、大农业发展合作、向北开放合作等三个方面做了推介,通过前期对接洽谈,达成签约项目48个,总签约额328.56亿元。

  厦门象屿集团总裁邓启东表示:“得益于黑龙江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象屿集团在龙江才能够实现当年立项、当年建设、当年投产、当年达效。企业发展走上了快车道,投资龙江没有错!”。

“龙江绿”站C位 龙江招商硬招频出

走访企业

  为了展现招商诚意,让龙闽合作更加深入,投洽会期间,黑龙江省参展团先后上门走访了厦门建发集团、象屿集团、国贸控股有限公司、紫金矿业公司、安踏集团和厦门轻工集团等企业,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形成对接成果28个,收集企业诉求20项。

  厦门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从2021年开始,在黑龙江重点布局农业全产业链,副总裁王永清表示,黑龙江省有非常丰富的农业资源,粮食产品位居全国首位,近几年黑龙江招商引资力度之大,对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和力度也非常大,这让我们备受鼓舞,我们愿意在当地寻求更多的发展,希望通过我们企业的努力,让黑龙江优质的农产品推向全国,惠及千家万户。

  据省商务厅有关人士介绍,黑龙江与福建(厦门)合作交流历史久远,20 年前,便已签订《关于全面开展经济技术合作会谈纪要》。如今,黑龙江省已连续22年参加在厦门召开的投洽会,福建省和厦门市也多次派出团组参加中俄博览会和哈洽会,广大闽商企业家纷纷到黑龙江省投资兴业,象屿集团、国贸集团、紫金矿业等企业已经在黑龙江成长、壮大,成为黑龙江与厦门合作的典范。

  投资热土带来无限商机

  黑龙江作为农业大省、生态大省、工业大省、科教大省、边疆大省,拥有独特省情优势、投资潜力巨大。在全省掀起“大招商、招大商”的热潮下,全省蓄势待发的巨大发展潜力,为包括闽商企业家在内的广大投资者提供了无限商机。

  “在齐齐哈尔的投资让我们收获满满,感受到黑龙江是投资的热土。未来我们要加大投资力度。”福建宏绿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天金说。

“龙江绿”站C位 龙江招商硬招频出

黑龙江展厅

  “黑龙江有非常丰富的矿产资源,黑龙江省有大力发展的机遇,我们要尽快到黑龙江落地,共同营造企业和地方政府双赢的局面。”中盈华富集团总裁雷朝军说。

  黑龙江省商务厅投资指导服务处处长张金龙表示,这次投洽会的成果加大了黑龙江省“走出去”和“引进来”力度,商务厅将紧密跟踪、落实落细,把签约额尽快转变成投资额,推动项目落地,让招商引资这把“金钥匙”打开更大的发展之门。

  黑龙江是誉满中华的“大粮仓”,具有投资发展大农业无与伦比的资源禀赋;黑龙江是农业现代化的“排头兵”,具有投资发展大农业坚实厚重的产业基础;黑龙江是农业产业化的“样板间”,具有投资发展大农业无限广阔的发展前景;黑龙江是投资兴业的“新热土”,具有投资发展大农业丰厚可观的产出回报,黑龙江诚邀企业家选择龙江,投资兴业!(文/图 付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