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吃在冰城!“哈埠菜二十强”“哈埠名小吃十强”名单出炉
2022-07-04 10:26:54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刘才星责编: 赵银平

  为大力弘场哈尔滨本地美食文化,挖掘保护哈埠传统名菜、特色菜、名小吃,哈尔滨市商务局联合哈尔滨市饭店烹饪协会、哈尔滨市工商联餐饮商会,开展了第二十二届中国美食节系列活动之“哈埠菜、哈埠名小吃”网上评选活动,并在美食节闭幕式上发布了“哈埠菜二十强、哈埠名小吃十强”名单。

吃在冰城!“哈埠菜二十强”“哈埠名小吃十强”名单出炉_fororder_得莫利炖鱼

得莫利炖鱼

  据了解,本次参评“哈埠菜、哈埠名小吃”的菜品包括中餐、西餐、韩餐等,在造型、口味上充分凸显了“清、淡、雅、补”的特点。许多菜品融入新理念新元素,充分展现了哈埠菜品和小吃中西文化合璧、多种菜系交融、南北文化融通的多元化特点。最终,经业内专家结合网络投票结果进行评审,锅包肉、 得莫利炖鱼等菜品入选“哈埠菜20强”,老厨家油炸冰棍、老昌春饼等荣登“哈埠名小吃10强”榜单。

吃在冰城!“哈埠菜二十强”“哈埠名小吃十强”名单出炉_fororder_锅包肉

锅包肉

  哈尔滨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名菜名品评选活动的举办,旨在进一步推动“哈埠菜”品牌化、产业化、标准化发展,将其打造成为地域文化“名片”,借助第二十二届中国美食节、第五届供应链博览会和第七届中国(哈尔滨)国际西餐文化节等富有浓郁地域特色的美食节庆活动,通过“美食之约”——国内大厨现场制作、“哈埠菜”顶级大师和技艺传承人现场表演以及“哈埠菜”菜品展示等一系列活动,充分展示“哈埠菜”魅力;依托美食街、小吃区、美食广场、商业街、夜市等街区,全方位打造哈埠名小吃、特色菜品消费场景。下一步,哈尔滨市商务局还将通过组织入选的企业代表参加行业协会、餐饮企业举办的国内品牌美食节、小吃节、烹饪表演、技能大赛等交流活动,进一步推动“哈埠菜”走出哈尔滨、走向全国乃至世界,为激发市场活力、活跃地区社会经济增添新动力,为延长产业链和供应链、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作出新贡献。

吃在冰城!“哈埠菜二十强”“哈埠名小吃十强”名单出炉_fororder_地三鲜

地三鲜

“哈埠菜二十强、哈埠名小吃十强”名单(菜品先后不按排名)

  哈埠菜20强名单

  锅包肉  地三鲜  溜双段  得莫利炖鱼  小鸡炖蘑菇  杀猪菜  酥黄菜  铁锅炖大鹅  渍菜粉  五花肉炖黄金钩  鳇鱼烧土豆  烤奶汁鳜鱼  罐焖羊肉  麻酱大拉皮  俄罗斯红菜汤  大丰收  溜三样  榛蘑蒸肉  香辣肉丝  滋味肉

  哈埠名小吃10强名单

  马迭尔冰棍  哈尔滨红肠  老昌春饼  老厨家油炸冰棍 张飞扒肉  粘豆包  烤冷面  老鼎丰月饼  秋林大列巴 张亮麻辣烫(图/文 哈尔滨市商务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