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来林都 爽“伊”夏
2022-06-30 09:00:23来源: 黑龙江日报编辑: 于灵爽责编: 赵银平

来林都 爽伊夏

走进森林里的家,切身感受林海清凉、空气清新,真实来看美好自然、绿色生态,亲自品尝山珍野菜、特色美味。

  夏季的伊春,充满生机和活力,满眼绿色流淌,空气中含有丰富的负氧离子。一座座林中随处可见涓涓细流,处处可闻莺声婉转,使人“醉”在小兴安岭的大森林里。

  近日,2022“林都伊春·仲夏惠游季”正式启动,拉开了伊春夏季旅游的大幕。

  今夏,伊春市以“来林都,爽‘伊’夏”为主题,打造了“劲爽驰骋,青山如画”森林自驾、“酷爽玩学·high动暑假”亲子研学、“畅爽呼吸·森态之城”康体养生、“凉爽度假,拥抱自然”避暑旅居四大主题产品,让游客在清凉的森林氧吧里全面感受小兴安岭的天然美景和风土人情。

  清凉伊春准备好了

  入夏以来,林都伊春的各个旅游景区明显忙碌起来。

  在九峰山养心谷景区,远眺浩瀚林海碧波万顷,身边涧泉流淌蝶舞花香,山谷里芍药、百合即将盛开,如织的游人搅热景区氛围。景区办公室主任杨毅介绍:“从5月份开始,景区的游人就陆续多了起来,针对游客需求,我们推出了各种项目组合的旅游套票,大家可以赏花、嬉水、采摘蔬果、攀登玻璃栈道、住宿在林间小屋,游玩之余还可以品尝林区特色的美食,景区特有的森林咖啡、山野菜、百合馒头、各种药酒等都深受游客们的欢迎。”

  永达木艺研学基地张桂侠说,为了迎接此次盛夏旅游季,研学基地的餐饮、住宿、研学设施、服务人员等已经提早做好各项准备,从端午节开始,来基地研学、亲子游的家庭和学生就特别多,还有一些单位来此团建。目前看,市内游客还是主要来源,预计7月份暑假开始后,省内和国内的游客也会多起来,到时候,他们的北沉香工艺品也会迎来销售的热潮。

  深耕森林生态旅游主业,建设“森态旅居城市”,近年来,伊春市围绕“生态立市、旅游强市”的发展定位持续发力,旅游产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

  日前,仲夏惠游季首发团的组团旅行社在行程结束之际给伊春市发来感谢信,表达此行的愉悦与畅爽感受。他们在信中说,在为期两天的旅程中,大家游览了汤旺河林海奇石景区、五营国家森林公园、上甘岭溪水国家森林公园、九鑫生态产业园等多个景区,品尝了清新美味的林都特色美食,感受到了凉爽独特的伊春之夏。首发团的300名游客在此次行程中都非常开心,伊春市全方位的保障工作也为游客提供了安全、文明、有序的旅游环境。组团旅行社承诺,将组织更多的游客来伊春旅游,感受这里的清凉与美好。

来林都 爽伊夏

游客与呆萌的梅花鹿亲密接触。

  森林游“大餐”品类丰盛

  小兴安岭的森林、江河、湿地等丰富资源造就了壮美的自然生态,形成了伊春突出的整体生态化优势。“林都伊春·森林里的家”作为黑龙江省五大避暑旅游目的地之一,夏季旅游业态丰富,资源优势显著,森林康养、避暑旅居、亲子研学等产品一直受到游客的好评与喜爱。

  结合全省旅游市场全面复苏和游客出行需求旺盛的形势,伊春市率先在全省启动省内组团游,为激发文旅消费潜力,伊春市制定了旅游惠企补贴政策(试行),推出“林都伊春·仲夏惠游季”活动。从6月6日到7月20日,伊春市对组织包列、大巴、自驾的省内游组团社给予奖励补贴,拿出真金白银为文旅企业纾困解难,推动旅游业加快恢复发展。

来林都 爽伊夏

在伊春,一起享受清凉一夏,开启快乐骑行。

  入夏之前,伊春市各景区景点已经做好充分准备,迎接即将到来的旅游旺季。伊春市文旅局负责人介绍,今夏,伊春市以“来林都,爽‘伊’夏”为主题,打造了“劲爽驰骋,青山如画”森林自驾、“酷爽玩学·high动暑假”亲子研学、“畅爽呼吸·森态之城”康体养生、“凉爽度假,拥抱自然”避暑旅居四大主题产品。针对高考结束后家庭游、毕业游、自驾游等暑期出游群体高峰,契合年轻人的旅行需求,伊春市还推出精致露营、星空party、毕业团建等具有时尚与运动元素的旅游产品。

  入夏以来,伊春市文化旅游活动丰富多彩,各项优惠政策一波接着一波,营造出浓厚氛围为夏季旅游预热。

  黑龙江林业文工团编排了以林业开发、生态保护为主题的音乐情景剧《青山依旧在 森林里的家》;伊春市博物馆推出了《兴安烽火——伊春抗战史实展》;6月14日,旨在宣传嘉荫特色旅游资源的第二届“神州龙杯·嘉宴”烹任大赛在“中国第一龙乡”嘉荫县开幕……

  擦亮“旅游诚信示范市”品牌

  日前举行的2022“林都伊春·仲夏惠游季”启动仪式上,伊春招商国际旅行社、同阅酒店的经理代表伊春旅行社行业和酒店行业做出庄严承诺,为游客做好服务,做优服务,做诚实守信、文明经营企业,为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全市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应尽的力量。

  立足“生态立市、旅游强市”的发展定位,伊春市在全省地级市中率先创建“旅游诚信示范市”,以此带动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司法公信共促共建,进一步推进旅游产业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效融合,传统诚信文化与伊春特色文化深度交织,构建旅游行业诚信体系。

来林都 爽伊夏

森林康养游让人们在大森林里放松身心。

  自2021年4月份开始,伊春市以旅游行业为依托,围绕“吃住行、游购娱”等配套产业链条,相关职能部门联合开展旅游信用大联盟实践活动,形成信用信息互通共享、相互支撑的诚信建设工作新格局。

  在旅游领域,开展了示范单位、诚信从业人员和失信旅游市场主体创评,实施旅游诚信检查,加大旅游诚信宣传,推进旅游行业自律和诚信建设。在税收领域,以“您诚信纳税,我诚心服务”为主题开展实践活动,在全市范围内选取依法纳税、诚信纳税企业树立典型,通过开展“点对点”帮扶、开通办税绿色通道、实施定制化服务、助力企业以“信”换“贷”等措施,营造依法诚信纳税良好氛围。在商务领域,开展了涉旅商贸行业诚信守法经营示范店创建活动,组织推广“码上诚信”,对示范单位在行政管理、项目申报、优惠政策享受、参展参会等方面给予优先安排和扶持。在交通领域,推广“信易行”工作机制,开展了星级出租汽车、星级驾驶人评选活动,树立诚信典型,丰富创新守信激励措施,让诚信主体有获得感、荣誉感。在市场监管领域,开展了创建“诚信经营+码上诚信”联盟活动,以“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市场主体为依托,先期在伊美区筛选20家旅游行业市场主体创建“诚信经营联盟”试点,形成经验逐步向各县(市)、区推广,促进消费环境和市场经营秩序健康有序发展。

  伊春市采取示范引领,带动更多的旅游市场主体主动提升诚信水平,市场、旅游、消防、公安等多个部门深入开展旅游行业联合督查检查和联合抽查,整治和规范涉旅行业

  市场秩序。2021年以来,受理各类旅游投诉110余起,满意率达100%。

  伊春市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伊春市将把旅游诚信示范市创建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围绕旅游信用信息归集、多点示范应用、分级分类监管、强化宣传推广等方面,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制定更加具体的推进落实方案,明确时间表、路线图,挂图作战、压茬跟进,构建闭环工作流程,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贾红路 本文图片由伊春市委宣传部提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