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黑龙江:“政商沙龙”搭平台 面对面为企解难题
2022-06-29 09:06:07来源: 龙头新闻编辑: 刘才星责编: 赵银平

  原标题:“政商沙龙”搭平台 面对面为企解难题

  搭建对话平台,为企解难题,优化龙江营商环境。为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精神,广泛听取市场主体的意见和建议,主动当好“企业服务员”,28日上午,省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组织召开政商沙龙活动暨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家座谈会。

黑龙江:“政商沙龙”搭平台 面对面为企解难题

会议现场

  会上,哈尔滨德大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哈尔滨康泰管业有限公司、深圳(哈尔滨)产业园等在黑龙江省投资、发展的企业、商协会代表结合企业发展,表达了近年来对黑龙江省营商环境变化的感受。哈尔滨联东金田实业有限公司前期负责人刘丹说,近年来,黑龙江省营商环境持续向好,企业满意度不断提升。比如项目审批不断提速,就让他深有体会。

黑龙江:“政商沙龙”搭平台 面对面为企解难题

企业家们畅所欲言

  座谈会上,企业家们就如何招商、引商、安商、留商提出建议,并交流了企业发展中与营商环境有关的具体问题、待解难题。哈尔滨大众交通运输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经理王星就出租车驾驶员车险保障问题、哈尔滨圣东安防设施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韩冬从法律层面保护知识产权等方面提出诉求和建议。

  政企面对面,听诉求,解难题。省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党组书记孙恒义表示,营商环境的好坏,企业家最有发言权和评价权。对于企业家提出的具体问题以及意见建议,我们将进行梳理并分别对接,建立清单,深入研究,认真处理,逐一推动解决,并及时向大家反馈,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下一步,省营商环境局将进一步拓展政商沟通渠道,找准营商环境的痛点、堵点和难点,持续监督各项助企纾困政策落实情况,切实保护企业合法权益,提升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

  今年以来,省营商环境局通过“政商沙龙”“政企面对面”等形式积极开展政商交流活动,征求广大市场主体意见建议,倾听诉求和心声,建立问题整改台帐,采取“建账、分账、交账、对账、销账”推进方式,逐项对账销号。 截至目前,全省共组织开展各类政商交流活动1780次,走访调研市场主体20580个,收集意见建议及各类问题2650个,其中2245个已办结,办结率84.71%。尚未解决问题均已明确责任单位,制定具体解决措施,限时办结。(记者 曲静 见习记者 李雪君 摄影 李雪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