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地产瓜”飘香|香瓜集中上市,“甜蜜”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2022-06-14 09:54:44来源: 哈尔滨新闻网编辑: 刘才星责编: 赵滢溪

  冰城6月,瓜果飘香,地产香瓜进入上市时节。“糖罐”“金罐”“八里香”“牛奶香瓜”……地产香瓜皮薄果甜,集中上市,价格也就更实惠,每斤5元至7元的零售价,与往年同期持平。“甜蜜”事业不仅丰富市民菜篮子,更拉动瓜农增收致富,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地产瓜”飘香|香瓜集中上市,“甜蜜”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农户们将香瓜装车运往省内各地。

  6月12日,走进位于宾县的哈尔滨永和菜业有限公司达丰宾州农业园的瓜棚,瓜香扑鼻而来。一垄垄金黄的香瓜饱满诱人,让人垂涎欲滴。农户们正忙着将“藏”在枝蔓下的香瓜摘下,装车运往省内各地。

  今年,哈尔滨永和菜业有限公司共种植“糖罐”“八里香”等优质香瓜600余亩,亩产可达3000斤至4000斤,再有半个月,这里的香瓜就将全部采摘上市。

  优质香瓜成为撬动乡村产业发展的“新支点”,哈尔滨永和菜业有限公司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和土地资源,一年四季香瓜、柿子、草莓轮作均衡,提高了农业资源的利用率。

  在方正县方正镇建国村,棚室香瓜也迎来丰收季。瓜农林洪波家的种植基地里,满园瓜香扑鼻。“我家的大棚香瓜全程采用有机方式种植,成熟前还用牛奶加红糖喷洒叶面,给香瓜‘加餐’。”聊起自家的香瓜,林洪波言语里透着骄傲。

  近年来,方正各乡镇大力发展香瓜种植产业,采用“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形成生产、包装、销售一条龙的产业链,为乡村振兴打下了良好基础。下一步,方正县计划加大社会资本引进力度,建设更多的高等级大棚设施,规范种植标准,统一品牌销售,让更多的香瓜种植户以劳动入股的方式参与到香瓜种植产业中来,让香瓜更甜、瓜农更富、乡村更美。(律涵中 赵天娇 哈尔滨日报记者 郝欣 文/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