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黑龙江省逊克县:四项举措深化“护苗”工程实效
2022-06-14 17:05:48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刘才星责编: 赵滢溪

  为打造绿色、健康的社会文化环境,筑牢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民心”工程,黑龙江省逊克县“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以“绿书签”宣传活动为主线,创新载体,广泛宣传,提升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为“幼苗”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黑龙江省逊克县:四项举措深化“护苗”工程实效_fororder_图片1

干岔子乡小学开展“两法”知识竞赛

  据悉,逊克县强化正面引导,铸牢教学课堂主阵地。该县文明办与法院以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为重点,深入开展了“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八五普法进校园系列活动3场,组织了7名教师宣讲,受众达1700人;邀请了民警通过网络授课对民族小学、实验小学等全县830名师生开展“加强防范和远离不良行为”专题讲座。逊克县通过开展此类正面教育活动,切实引导青少年养成加强自我防范和远离不良行为的习惯,树立正确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专注地学习、阳光地生活、健康地成长。

黑龙江省逊克县:四项举措深化“护苗”工程实效_fororder_图片2

逊克县图书馆开展“绿书签”系列宣传活动

  同时,该县充分丰富活动载体,把握健康环境主脉络,教育局、文广旅局共组织基层学校、站点制作网络宣传海报15张,录制相关宣传音频7条;在全县13所中小学校47个农家书屋开展“绿书签”系列宣传教育,引导未成年人健康上网、绿色阅读,自觉抵制盗版和网络不良信息,确保“版权宣传周”线上宣传全覆盖;积极转发上级主流媒体关于版权宣传的相关普及知识、活动情况16条,大力营造保护知识产权和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文化环境。

黑龙江省逊克县:四项举措深化“护苗”工程实效_fororder_图片3

逊克县文化执法大队在学校附近书店开展出版物专项检查行动

  此外,逊克县调动多方力量,压实育苗护苗主责任,着力调动全社会力量,组织县委网信办、公安局、文广旅局等成员单位开展专项检查,建立完善巡查台账。据统计,该县开展专项检查9次,出动执法车辆15台,检查人员21人,巡查书店、网站、微信公众号等经营主体12家,严厉打击出版物、网络出版物等领域的侵权盗版行为以及含有恐怖、暴力、赌博、淫秽等内容的文化产品。该县还充分关注青少年新需求新期盼,开展“七彩微心愿”志愿服务活动,组织30家各类文明单位与57名“留守儿童”结对帮扶,现场认领“微心愿”57个,通过“订单式”“靶向式”志愿服务,吸引更多社会人士关注青少年成长。

黑龙江省逊克县:四项举措深化“护苗”工程实效_fororder_图片4

逊克县干岔子乡组织红色军营宣讲员进校园活动

  聚焦思想引领,定位文化育人主方向,逊克县充分发掘本县基层工作者优秀事迹,连续编辑出版了《逊克好人故事》系列丛书8部,收录好人故事631篇,引领青少年提升道德素养,营造健康文明、奋发向上的社会氛围。各中小学校立足红色资源优势,梳理各类思想教育资源,借助建设国防教育主题公园的有利契机,规划3条精品研学路线,将课堂教育同红色历史文化相结合,注重“知与行”并重,打造“行走的思政课”,引导青少年在参与过程中抒发情感、愉悦身心、受到教育。(文/图 张善弘)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