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齐齐哈尔市1月至5月招商引资签约总额242.68亿元
2022-06-13 15:17:01来源: 龙头新闻编辑: 刘才星责编: 赵滢溪

  6月1日,位于齐齐哈尔市建华区北苑经济开发区的腾翔现代铸锻造产业园内,第一炉铁水浇铸成功,标志着黑龙江省又一重点项目腾翔现代铸锻造产业园正式投产。据介绍,腾翔现代铸锻造产业园项目占地面积16.28万平方米,分三期建设,总投资10.5亿元。投资方为沧州华凯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机床铸件等产品。

  近年来,齐齐哈尔市持续加强产业链供应链建设,围绕上下游加大招商力度。此次投产的腾翔现代铸锻造产业园项目,将进一步丰富本地数控装备产业链供应链,形成区域竞争优势,推动企业与大型铸锻件、智能机床等领域企业合作,为区域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齐齐哈尔市1-5月招商引资签约总额242.68亿元

一重龙申(齐齐哈尔)复合材料有限公司首支叶片下线仪式在齐齐哈尔风电叶片制造园区举行

  今年1-5月,齐齐哈尔市签约招商引资项目57个,签约总额242.68亿元。其中1亿元(含)至5亿元签约项目34个,投资总额44.81亿元;5亿元(含)以上签约项目13个,投资总额195.71亿元。

  齐齐哈尔市创新招商引资工作方法,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特别是在各地疫情防控政策的影响下,全市各县市区采取“面谈”与“线谈”相结合的方式,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亲做表率,各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部门主要领导当好领头羊做好实施者,对招商项目亲力亲为,形成了“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大好局面。

  2022年,齐齐哈尔市全面启动产业链供应链提升行动,招商工作全面围绕强链、补链、延链以及全市重点产业发展和产业布局开展,组建了驻北京、上海、广州3个招商中心,选派了32名懂经济、能力强、素质高的优秀干部围绕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区开展驻点招商工作。

  “自北京驻点招商工作开展以来,已经与180余家企业、机构开展对接,为全市各县(市)区各级领导提供招商线索50余条。”齐齐哈尔市驻北京招商中心主任李世光介绍,在推进招商工作中,突出抓龙头、引骨干、聚配套、成链条、强产业的发展思路,并坚持对全市十二个产业链供应链三年行动计划、数字经济、生物经济、冰雪经济、创意设计产业方面的专项规划,以及省、市的营商环境政策认真学习,制订了各自地区的投资机会清单。目前,已促成拜泉县、建华区与众数(厦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两个签约项目(框架协议),合计意向性签约金额1.5亿元。

  齐齐哈尔市充分发挥得天独厚的农业资源优势,以强力招商引资推动畜牧产业全链条、集群式发展,现代畜牧业进入了提质增效、晋位赶超的新阶段。国牛高端肉牛规模化养殖基地作为今年齐齐哈尔市签约金额最多、规模最大、进展最快的高端肉牛养殖项目,从签约到开工仅用50天时间,展现了企业加快高端肉牛产业发展的决心,将为齐齐哈尔发展“烤肉”经济、推进“肉—食”一体化产业链供应链建设、加快畜牧产业提档升级注入强大动能。

齐齐哈尔市1-5月招商引资签约总额242.68亿元

高端肉牛规模化养殖基地建设项目奠基培土

  招商引资工作不仅仅要“招进来”,还要“留得住”。齐齐哈尔市全力构建招商引资责任体系,实施“领导+招商+项目”工作机制,强化市级领导带头示范责任,加强项目优质服务,有关部门事前、事中、事后“服务到家”,强化建设条件、生产原料等要素保障。

  齐齐哈尔市以良好营商环境服务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打造“办事更高效”的政务环境、“竞争更有序”的市场环境、“公权更阳光”的法治环境、“利益更交融”的开放环境。全市先后出台了《十二个重点产业专项政策》、《齐齐哈尔市加快转方式调结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鼓励支持政策》等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给予企业投资支持、裂变支持、成长目标支持等。此外,全力打造优秀营商环境,坚持落地项目“办事不求人”“承诺即开工”。

  当好企业服务员,用心用情为企业排忧解难,当好企业发展的坚强后盾,是齐齐哈尔市在企业发展大会上做出的庄严承诺。下一步,全市在营商环境的打造上将继续聚焦企业所思所想、所急所盼,采取更有力度、更有温度的政策措施,始终与企业在一起,把企业放在全市发展大局中谋划和考量,更加关注企业、更加支持企业、更加依靠企业,共同奋斗、共同发展,同时开通“企业需求服务中心暨市场主体成长服务平台”、“惠企政策一站式资讯平台”,全面支持招引企业和本地企业发展,实现齐齐哈尔由“走”在全省前列到“跑”在全省前面的目标。(通讯员 路久宽 文/摄 记者 姚建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