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纾困解难 助力发展 安达农商银行战“疫”之行
2022-06-09 17:49:10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牟海微责编: 赵滢溪

  疫情之下,中小微企业的经营发展面临挑战。作为“安达人民自己的银行”,安达农商银行始终坚守支农支小市场定位,围绕中小企业与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经营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需求,以脚踏实地提升能力作风为出发点,本着“纾困解难,助力发展”的初心,用实际行动与广大客户共同在战“疫”之路上奋勇前行。

  速度农商 缓客户之急

  市民迟先生经营的粮食购销有限公司是任民镇当地集收购、烘干、仓储为一体的优质私营粮贸企业。2021年年末,正值收粮旺季,迟先生因急缺流动资金向安达农商银行任民支行申请了贷款。“粮食收购时间紧、任务重,对于我们企业来说,手里有钱才能收粮不慌。”迟先生说,任民支行工作人员了解企业情况后,迅速对接总行。为了尽快满足自己的资金需求,总行和支行的工作人员组成服务专班,于当天就深入企业走访。仅用1天时间,安达农商银行就为迟先生发放粮食质押贷款500万元,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安达农商行的服务便捷高效、人性化,以前我们贷一次款,得跑好几趟,现在农商行知道我有需求后,真是急客户所急、想客户所想,简化手续、简化流程,我1天时间就得到了贷款,还享受到了利率优惠,真是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为了表示对安达农商银行的感谢,迟先生向该行赠送了锦旗。

  在安达各乡镇,每到收粮季,都会有不少粮食企业有贷款需求,且他们的需求资金量大、用款急。为此,安达农商银行根据这类中小企业的特点推出了“粮易贷”粮食质押贷款产品,切实推进了快速放款,满足了企业及小收粮户的资金需求。据统计,该行仅在2021年第四季度就为多个公司发放季节性收粮企业贷款近5亿元,获得了收粮企业的高度赞誉。

  担当农商 纾客户之困

  2020年2月,安达农商银行在银企对接名单中发现某药业公司是一家以生产医药中间体及农药中间体为主的化工生产企业。经了解,疫情发生以来,该公司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紧急改装设备生产84消毒液并无偿捐赠给安达市民,鼓励大家共同抗击疫情。该企业也是黑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重点推荐的“黑龙江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

  该行立刻打电话对接了该公司,在了解到其正因缺少资金购买生产84消毒液的原材料准备向银行申请贷款300万元,但因疫情管控,无法线下向银行提供资料的困境后,该行采取“特事特办”的原则,通过电话、微信等一系列无接触式调查方式对该公司的总体情况及相关主体进行了调查,并组织相关人员召开线上贷审会议,优先保障抗疫企业资金链不断裂,待疫情过后再让企业向银行补齐相关材料。此笔贷款从申请到发放仅用了一天的时间。

  无独有偶,2020年,通过稳企稳岗名单与企业的对接,安达农商银行卧里屯支行了解到某生物质能源有限公司急需流动资金。经调查该企业法人是当地有名的“创业能手”,该企业是安达农业局扶持企业,也是国家支持的“蓝天计划”的企业类型之一。但因其经营特点,该企业无足值的抵押物。该行在评估了其发展前景后,迅速联系了农业担保公司,仅用了3天时间,就为该企业发放了农担担保贷款300万元,解决了该企业缺少流动资金的问题。

  为保障社会供给,政府相关部门及时向各金融机构下发了稳企稳岗重点企业名单,安达农商银行在接到通知后,立即逐一与企业对接,了解企业需求,通过简化手续、电子传递资料、线上办公等方式,对处在抗疫一线有资金需求的实体企业采取“特事特办”的原则,用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最简化的流程提供资金支持,为抗疫企业注入资金活水,确保抗疫企业正常生产。据统计,该行在2020年疫情期间共为17个企业发放稳企稳岗贷款近1亿元,保障了疫情期间中小企业的平稳健康发展,让广大中小企业充分感受到了安达农商银行作为地方金融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大爱农商 解客户之难

  2020年疫情期间,由于交通管制,经营小买卖的张先生贷款即将到期,但是他又无法及时去银行还款。他第一时间联系了安达农商银行昌德支行的工作人员,最终工作人员通过视频录像的形式帮助张先生完成了贷款延期,避免了贷款逾期造成的一系列不良影响。

  家住吉星岗镇东星村的于先生是一名养殖户,因前几年养殖黑猪亏损70余万元。不甘心的他2020年再次在吉星岗支行贷款,试图再次创业。不料近两年猪的价格持续下跌,玉米价格上涨,又受到疫情影响,眼看着贷款就到期了,当时的于先生陷入了困境。吉星岗支行工作人员在与其打电话告知贷款即将到期时,了解到于先生的实际情况,为其作了贷款延期。

  “谢谢你们能考虑我的烦恼,你们真的是雪中送炭啊!”于先生感激地说。

  疫情期间是安达农商银行各支行的信贷人员接打电话最多的时期。工作人员通过电话调研逐户了解客户目前经营情况、预计还款情况,并对还款可能存在困难的客户提前研究解决方案。

  此外,为贯彻落实国务院、人民银行、银保监局有关落实好普惠小微贷款要求,安达农商银行不断加大对普惠小微企业延期还本付息的支持力度。从疫情之始至今,该行已为400余客户,近3亿元贷款通过采取展期、延期还本付息、无还本续贷等多种方式解决了广大客户受疫情冲击的经营困难。

  服务农商 暧客户之心

  2022年4月25日,安达农商银行长安支行正在市区开展商户走访活动,在工作人员来到十道街北某印刷厂时了解到该企业现正面临资金周转困难问题。该企业经理张先生说,印刷厂正急需资金引进一批德国进口专业印刷设备进行更新换代,否则无法满足一些客户的印刷需求,该行工作人员的到来无疑让张经理看到了解决资金困难的希望。

  “我们厂在原十道街厂址不变的基础上在安达市开发区(桥下)又购买了一处新的厂房并进行了翻新改良以满足大批量的印刷需求,现厂房已改建完毕,就差购进印刷设备了。”张经理说。在全面了解该企业的情况后,长安支行认为该印刷厂是一家现金流动性较强的小微企业,本着扶持企业发展的理念,立即着手准备为该客户办理贷款手续,并于两天后成功将贷款资金发放至张先生手中。

  刘先生是一名餐饮从业人员,2021年下半年,他在安达市三道街南环新经营了一家烤肉店,初期经营情况良好,但到2022年第一季度时,店铺经营每况愈下,同时在房租、员工工资、各种杂项支出的多重压力下,面临倒闭。安达农商银行民生分理处在走访商户时得知此情况后,综合研判后认定该客户诚实守信符合“扶商贷”贷款条件,对其发放了30万元扶商贷款,解决了刘先生的燃眉之急。

  创意农商 顺客户之意

  家住卧里屯镇龙山村的农民王先生,是当地有名的玉米种植大户,每到春季买种子、买化肥需要用钱时,他拿起手机简单操作几下,通过手机银行就把安达农商银行的贷款转到了自己的银行卡中。“现在农商行贷款太方便了,原来贷款得去网点好几趟,现在农商行实行整村授信,都提前到家里把信息一采集,直接在手机上一操作,就把合同签了,以后想用款直接在家用手机就支了,可省事了。”王先生说。

  家在羊草镇的孙先生,前几年从部队退役,在镇内做起小买卖。这几年随着规模扩大,他遇到了资金短缺的难题,正犯愁的时候,他了解到安达农商银行针对军人有个“拥军贷”,赶紧打电话咨询了一下,才知道“拥军贷”不仅手续简便、利率还很优惠,于是他在安达农商银行羊草支行办理了“拥军贷”,解决了资金难题。

  为了更好地服务客户,安达农商银行不断创新贷款手段,将大多数贷款从线下移到了线上,从申请到签合同、支款、还款全部线上操作,极大地方便了广大农户、个体工商户业主的用款需求;同时为了增加不同用户的贷款体验感,安达农商银行不断创新贷款产品,推出了“安牧贷”、“拥军贷”、“便民贷”、“聚合贷”、“公积金贷”、“尊师贷”、“爱医贷”;针对大的种养户、市政府招商引资百大项目企业,为减少调研环节、提高放贷效率,该行每次都由领导带领调研团队提前进行对接,让更多的客户在该行的不断创新中感受到贴心与感动。

  疫情无情,农商有情,安达农商银行将始终秉承以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以为客户“纾困解难,助力发展”为宗旨,不断强化能力作风建设,勇于承担起落实小微企业贷款政策的主体责任,更好践行普惠小微金融服务,实现安达农商银行作为地方金融主力军的庄严承诺。(文 姜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