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55项措施支持实体经济
2022-06-04 13:50:19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牟海微责编: 蒋硕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和监管机构关于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服务建设“六个龙江”、推进“八个振兴”目标,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聚焦12大重点领域,明确55项具体措施,形成《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指导意见》,指导辖内分支机构多措并举加大金融供给,主要内容可概括为“54321”五大板块。

  升级五类措施 建设服务民生领域“主阵地”

  作为拥有1600多个服务网点的金融机构,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一直将服务好城乡居民作为重要责任。根据《意见》,该行将重点升级五类大民生相关服务措施,助力推动民生振兴,建设幸福龙江:服务新市民、退伍军人等群体,以新市民专属“U+卡”、退役军人优待证等为载体,提供各类生活场景的优惠服务;服务创业就业人群,积极与职能部门、担保公司等开展合作,获取贴息支持、丰富担保方式,升级“政贷通”信贷产品,满足创业就业资金需求;服务消费升级,丰富消费贷款、信用卡等业务的应用场景和优惠活动,大力满足居民购车、购房、购物、旅游、教育等多种消费需要;服务社保人群,做好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发放工作,并配套电诈防范、投资教育、补贴发放等各类相关服务;服务民生行业,围绕供热、供水、加油、排污、医疗等重点行业,提高融资、结算、代收、代付等金融业务的便利化程度。

  发力四个延伸 争做服务乡村振兴“主力军”

  “三农”领域一直以来是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的服务重点,《意见》显示,该行将在“服务乡村振兴工作专班”等原有各项措施的基础上,围绕农业现代化建设、粮食保供、乡村建设等重点领域,力争实现四个延伸:该行搭建“银企”、“银政”、“银银”等合作平台,由服务粮食产供销向服务种子、农机等多个农业产业链延伸;实施“百佳千优”信用村示范工程,积极参与数字乡村建设,由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向助力农村基础建设延伸;用好“乡村振兴卡”“乡村加邮购车季”等特色产品与活动,由满足农民基本融资需要向满足农民综合金融增值需要延伸;启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数据集市”项目,由传统线下渠道为主向“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全渠道延伸。

  把握三个关键点 争当普惠小微金融“排头兵”

  当前,中小企业对金融的需求越发迫切。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在《意见》中,分别对中小企业融资“急、难、愁”等三个关键问题分别给出解决方案,即:开通绿色审批通道、缩短审批时限、特殊时期容缺受理、丰富“小微易贷”应用场景等措施,以解决“急”的问题;丰富担保方式,明确加大信用类贷款投放力度,尤其提出要为民营企业、专精特新企业提供专门的金融便利,以解决“难”的问题;用好延期还本付息政策,确保相关贷款产品利率继续下调,为受到疫情影响的企业给予纾困,以解决“愁”的问题。

  实施两大行动 打造支持产业项目“攻坚队”

  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将专门投入力量,广泛对接省内“百大项目”、“4567”22个产业等建设项目。一方面,实施“开江行动”,该行各级分支机构党组织负责人带队,主动走访,深入产业项目前沿,打破金融活水与需求企业之间的“冰层”,送金融服务上门;另一方面,疏通“金融血脉”,选取智能装备、电力装备、石油化工、石墨加工、生物医药等8个产业,组织专门人员深入研究,形成产业专项服务指引,疏通邮储银行服务龙江“产业振兴”的金融血脉。

  坚守一个理念 遵循绿色金融发展“指挥棒”

  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在《意见》中将发展绿色金融作为重点领域之一单独谋划,旨在贯彻绿色发展理念,设置底线、红线,分支机构在加大信贷投放的同时,要“有所为有所不为”。措施中包括成立碳达峰碳中和暨绿色金融领导小组,确保完成监管部门“两个不低于”目标要求,遏制高耗能高排放项目盲目发展等,将更多资金投向绿色低碳发展领域,为绿色龙江建设和生态振兴目标的实现贡献邮储力量。(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