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稳中求进 跳起摸高 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社有企业改革迈上新台阶
2022-05-18 18:19:3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牟海微责编:赵银平

  “我们要解放思想,坚定信心,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履职尽责守初心,砥砺前行担使命,坚持稳中求进,瞄定跳起摸高,奋力开创省属社有企业改革发展新局面,以实际的行动、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李德喜说。

  5月18日,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召开2022年度省属社有企业工作会议。省供销合作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李德喜围绕省属社有企业一年来改革发展的成效及下步工作,作专题讲话。

稳中求进 跳起摸高 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社有企业改革迈上新台阶_fororder_图片3

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召开2022年度省属社有企业工作会议 摄影 吕岩

  会议通报了省属社有企业改革工作阶段性成果、2021年度省属社有企业“四考合一”情况,宣读了2022年度省属社有企业经营管理目标;李德喜分别与供销集团、资产公司负责人签订了2022年度经营管理目标责任状。两企业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

  据了解,一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党组带领省属社有企业,坚持为农服务根本宗旨,牢牢抓住“深化改革”这个牛鼻子,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在锐意改革中创下了经营业绩新高,在农资保供稳价、抗击疫情、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保障粮食安全等工作中彰显了供销力量,践行了为农服务宗旨,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通过一年多的改革探索和创新实践,省属社有企业不仅经济实力、发展活力、服务能力明显提升,而且对具有供销特色、合作经济组织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进行了探索,积累了一些符合省属社有企业实际的经验。

稳中求进 跳起摸高 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社有企业改革迈上新台阶_fororder_图片4

省供销合作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李德喜作专题讲话 摄影 吕岩

  会议要求,2022年社有企业要紧紧抓住“全面深化省属社有企业改革”这“一条主线”,稳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和“管理提升年”这“两项活动”,聚焦瞄定“让国家和企业有收入,让员工有薪酬,让农民得实惠”这“三个目标”,妥善处理“改革与稳定、发展与安全、质量和速度、当前和长远”这“四对关系”,突出抓好“数字化赋能、集团化管控、现代化管理、市场化经营、社会化服务”这“五化工程”,全面启动“社有资产监管、内控制度建设、社有资本重组、亏损企业治理、金融风险化解、龙头企业培育”这“六大行动”,凝心聚力全方位推动省属社有企业高质发展。同时,社有企业要坚持“七个必须”:一是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二是必须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三是必须聚焦为农服务主责主业,四是必须坚持问题导向,五是必须做到增活力和强监管相统一,六是必须加强联合合作和招商引资,七是必须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

  据悉,2022年社有企业工作的主要目标是:省属社有企业营业总收入220亿元;继续做好三项制度改革;全面启动“管理提升年”活动,基本形成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的具有供销特色的现代企业制度体系;供销集团要建立省属社有企业经营管理平台,进一步完善集团管控体系;资产经营公司要加快做好资产管理、债权清收等重点工作,实现资产保值增值;倍丰集团等省属社有企业要着力做强做优主责主业,提升为农服务能力。

  为实现上述目标,会议要求,社有企业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聚焦改革三年行动,推动社有企业转型升级;要健全市场化经营体制,激发企业内生动力;要务实推进联合合作,借势借力开放协同发展;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启动破难攻坚三年计划;要发挥战略引领作用,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召开,省社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社机关全体、省属社有企业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及部分员工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会议。(文/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