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开江节启幕!来萝北品江鱼看马术表演
2022-05-11 10:10:21来源: 龙头新闻编辑: 刘才星责编: 胡晓萌

  “情系三峡 梦回界江”,观界江初开,品时令江鲜。8日上午,鹤岗市·萝北县第十一届开江节启动仪式,在中俄界江黑龙江名山码头举行。

  此次活动从8日持续到9日,开幕式后还进行了青年迷你马拉松比赛、鱼苗放游、开江鱼美食品鲜、马术表演、风筝展演和中俄边民购物节等多项文化体育活动。

开江节启幕!来萝北品江鱼看马术表演

风筝展演

  开江鱼美食品鲜是萝北县开江节一个特有的活动环节:江边一口口铁锅围成一周,锅里已用木柴火炖好的开江鱼散发着阵阵香味,人们排着队品尝开江鱼……据主办者介绍,萝北县位于黑龙江中下游,鱼类品种多资源丰富,关于鱼的吃法也很多,这其中最受欢迎的用柴火炖鱼,保留了江鱼的鲜香。

  黑龙江丰富的渔业资源离不开人们对大自然的呵护,每年开江节鱼苗放游活动正是体现了这一主题:人们排着队,免费领取一袋袋活鱼,坐上游艇,把鱼投向黑龙江;许多少年儿童在家长带领下,把活蹦乱跳的鱼苗投向江水,随后发出一阵欢快的呼声。

开江节启幕!来萝北品江鱼看马术表演

马拉松选手做赛前准备

  江边广场上,准备参加马拉松比赛的选手们早已来到现场,一边交谈一边做着热身运动。机关干部小张是有10年跑龄的长跑爱好者,他告诉记者,参加马拉松的这些选手多数都是“跑友”,平日每天跑七八公里,今天的马拉松是6公里赛程的迷你马拉松,对他们来说都不是问题,“获得前几名不容易,因为这里边有好多高手,咱们是重在参与。”他笑着说。

  赛马场、中俄互市贸易区,到处都是走出户外的人们。为期两天的开江节是萝北人的节日,赶上这几天天气好,阳光明媚,蓝天白云,地上草坪的花草散发着芬芳,大人们领着孩子放飞着各种造型、五颜六色的风筝。(记者 王宗华 王白石 摄影 王宗华 视频 王宗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