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达产后日处理生活垃圾900吨 双鸭山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加紧施工
2022-05-10 10:04:19来源: 黑龙江日报编辑: 牟海微责编: 周经韬

  近日,在双鸭山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施工现场,塔吊徐徐升转,焊花飞溅。

  项目建设场区的一角,工人老李正在打磨着管道弯头的焊接坡口,邻近区域,十几个施工人员正协作着焊接管道大件。

  走在施工现场,仰望着一栋栋高大的生产厂房,厂房内传出天车行车的“咔哒”声、施工作业的“铛铛”声、焊工电弧的“嗤嗤”声,连同项目场区砂轮打磨管件的“莎莎”声,以及高耸入云的塔吊、起重机作业声,共同“奏响”加快项目建设的春天劲曲。

  据了解,双鸭山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由浙江伟明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双鸭山伟明环保能源有限公司投资3.04亿元建设,目前投资额已增至3.44亿元。项目于2019年7月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了综合服务楼及生产车间主体施工、焚烧炉及汽轮发电机组的安装,正在进行热、水、汽的管道施工和综合服务楼的室内装修工程,土建工程及设备安装工程已完成全部工程量的90%,预计将于今年7、8月份进入试生产,10月份正式竣工投产。项目达产后,日处理生活垃圾900吨,预计项目达产后年收入4236.64万元,年利润1533.33万元,年利税420万元。

  “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就得到了双鸭山市、区两级政府部门的支持和关注,市住建局帮助解决了输电系统的‘外输内进’,帮助解决了项目的生产用水难题,区里帮助解决了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施工人员的核酸检测及疫苗接种等,为确保项目的施工建设保驾护航。”现场负责人刘恒江说。

  “目前,工程项目中的垃圾填埋场污水处理工作已由伟明公司接管,并进入到实际工作当中,确保这一污水经技术设备处理后达标排放。”刘恒江说,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环保项目,能让山更美,水更清,为双鸭山人民造福。(韩庆权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潘宏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