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春潮涌·话龙江|李德喜:打造龙江新供销 做好时代“新货郎”
2022-05-01 15:24:32来源: 龙头新闻编辑: 刘才星责编: 周经韬

春潮涌·话龙江|李德喜:打造龙江新供销 做好时代“新货郎”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提出,实施现代农业振兴计划,大力发展科技农业、绿色农业、质量农业、品牌农业,推进规模化、数字化、现代化大农业发展。培育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开展多种形式托管服务。报告为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做好‘新货郎’指明了新方向,为全省供销合作社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李德喜充满激情地说,“我们将扛起助力‘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结合工作职能,坚持‘政治、经济、公益’三方面属性,做好‘生产、供销、信用、环境’四个服务,全面推进‘五方面合作’,为推动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供销系统新的更大贡献。”

春潮涌·话龙江|李德喜:打造龙江新供销 做好时代“新货郎”

李德喜

  李德喜说,2021年全系统全程托管土地面积188.7万亩,同比增长93.5%;测土配方施肥、统防统治、农机作业等服务面积达2782.2万亩次,同比增长15.4%。今年1月-4月,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累计销售化肥249.1万吨,省内市场占有率在50%以上,有力保障了农资保供稳价。数字的背后,是全系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缩影。

  去年以来,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持续深化综合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聚焦主责主业,强化责任担当,为农服务综合能力不断提升,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在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综合业绩考核中提升9位,位列第14位,东北三省排名第一,取得了自综合改革以来最好成绩,出色完成了省委、省政府“提档进位、跳起摸高”的工作要求,交出了一份满意的“供销答卷”。

  李德喜说:“今年,我们将按照党代会的部署,通过实施‘五项工程’,努力完成省委、省政府交给我们的任务,助力全省乡村振兴事业开启新征程。一是实施县域商贸流通网络建设工程,着力做强做优流通服务主业;二是实施基层组织建设提质扩面工程,强化合作经济组织属性;三是实施数字赋能供销经济发展工程,加快适应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四是实施‘两网融合’服务人居环境整治工程,积极参与服务乡村振兴;五是实施擦亮‘金色招牌’提升形象工程,努力提高社会影响力。”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千千万万的龙江农户是阅卷人。我们要擦亮‘实干’底色,不断提升服务质效,持续推进综合改革,让省供销社真正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成为党委、政府密切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纽带,成为推进乡村振兴的主力军。”李德喜坚定地说。(记者 曲静 摄影 郭俊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