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黑龙江省逊克县:“三个创新”深入推进能力作风建设
2022-04-25 15:22:02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刘才星责编: 周经韬

  国际在线黑龙江消息:为全力推进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持续深入,黑龙江省逊克县把能力作风建设作为当前重点政治任务,紧扣黑河市委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总体部署,以创新工作机制、创新活动载体、创新宣传亮点为抓手,深入推进能力作风建设。

黑龙江省逊克县:“三个创新”深入推进能力作风建设_fororder_1

逊克县委党校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研讨会

  创新工作机制 推动活动常态化开展

  为确保活动有序开展,逊克县委结合目标任务及要求,建立四项工作制度。一是建立常规任务“清单制”。逊克县坚持实行项目化管理、清单式推进,对照总方案和 子方案,认真梳理各时期、各节点工作任务,建立《“1+8”专项工作任务清单》,切实做到督导工作有条目、专项工作稳步推;对照着力解决的八个方面问题,拉出问题清单,实行对账销号管理;对照实施“1+8”行动要求,确定了 28 项攻坚破难计划、178 项创先晋位工作,确保“能力作风建设年”各项工作推进不落项、不扎堆。二是建立重点任务“提示制”。逊克县根据市督导组要求和各阶段工作任务,提前梳理县委常委、县处级领导干部和专项工作组、巡回督导组四项工作提示,确保工作提前部署、提前谋划,截至目前,已出工作提示 14 期。三是建立督导任务“通报制”。逊克县对各单位、各部门和各专项工作组的工作推进情况进行阶段性梳理汇总,发出工作通报,表扬先进典型单位,督促工作扎实推进;对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各阶段工作推进不力的单位和部门进行通报批评,当前已通报2期,并为其提出整改意见,确保措施精准到位。四是建立推进任务“报告制”。逊克县各专项工作组和各乡镇、各单位每周报送工作推进情况,办公室进行7天为一周期的阶段性梳理汇总、收集整理,确保各项工作责任落实到位。

黑龙江省逊克县:“三个创新”深入推进能力作风建设_fororder_2

逊克县“晒思想 赛思路”冰雪经济专题学习成果擂台赛(初赛)现场

  创新活动载体 推动活动纵深化开展

  “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逊克县委在全面承接省、市《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要求的前提下,充分融合了县第十六次党代会等会议精神和“强纪律、转作风、抓落实、促发展”专题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及阶段性成果,结合实际和“创先晋位”的指示要求,创新谋划了“领导干部上讲台、机关干部下基层、社区干部大走访”过程载体和“百家晋位、千项攻坚、万名党员干部质效服务双提升”目标载体。针对“1+8”专项行动目标要求,该县设计了“三抓五学六见”“四化学习”“五个一批、千项攻坚”“三治一创”“学、查、督、树”等 9 个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不断推动活动纵深开展。

  创新宣传亮点 推动活动出彩化开展

  按照“氛围营造、开设专栏、策划引领、专题宣讲、动态报道”五位一体思路,逊克县推出“能力作风建设我们要怎么干”系列微访谈 13 期,“主播带你提能力”微课堂 9 期;在县电视台和县级微信公众号开设专题栏目,对全县各单位、各部门工作进展情况进行集中报道 80 余次;通过“今日逊克”视频号发布“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视频 5 期,设置“提能力 转作风 我们在行动”等专栏 ,发布“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相关信息39篇,其中《干部培训助力能力作风“双提升”》在当地媒体刊发,在《党的生活》《奋斗》等杂志刊发2期,为全县“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宣传基础。(文/图 姜男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