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省党代表风采| 迟妍妍:“新货郞”助推龙江农产品登上“云端”
2022-04-25 08:52:53来源: 龙头新闻编辑: 刘才星责编: 周经韬

  她是名副其实的“新货郎”。思维敏捷,创新模式谋划企业发展;努力勤奋,平均每天工作超过15个小时,几乎全年无休;她经营省级助农平台仅3年,将全省300多家企业、2000余款扶贫产品和龙江特产销往全国,实现交易额超16亿元,实现品牌价值43.69亿元;她倾情消费帮扶,带动农民收入2.4亿元,带动农户超1万户;疫情期间,组织驻村第一书记和农产品加工企业,通过直播电商,帮助农产品扩展销路,解决农货滞留问题,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党代表的初心使命与责任担当,2021年被评为黑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

  她就是省十三次党代会代表、黑龙江小康龙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黑龙江省驻村第一书记联合会会长迟妍妍。

省党代表风采| 迟妍妍:“新货郞”助推龙江农产品登上“云端”

迟妍妍(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小康龙江”助企利农

  2019年1月,由省委组织部发起,会同省供销合作社、省商务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文化和旅游厅创建全省唯一的综合性扶贫电子商务平台——“小康龙江”正式上线启动,省供销合作社具体负责运营。在农业领域工作近20年,对农业有着别样的情怀与追求,对互联网也有着一定了解的80后迟妍妍被省供销合作社选任为小康龙江董事长。

省党代表风采| 迟妍妍:“新货郞”助推龙江农产品登上“云端”

小康龙江线下体验店

  “小康龙江的建设和发展,并不是一帆风顺。”迟妍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如何赢得企业及农民群众对小康龙江助农平台的信任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一开始大部分企业并不了解小康龙江。在成立之初,迟妍妍就深入多家企业走访调研,了解企业生产加工情况和产品销售情况,给出了一套套针对性解决方案。

省党代表风采| 迟妍妍:“新货郞”助推龙江农产品登上“云端”

直播助农

  她多次深入生产加工企业,带领团队为企业提供产品检测、图片设计、仓储代发等电商一条龙服务,使兰西县一家制油企业在小康龙江平台上卖出笨榨豆油300多万元;通过专场直播活动,亲自为主播推荐红肠、冷面、粘豆包等龙江特产,让生产企业扩宽线上销路,使哈尔滨一家红肠企业线上营业额每年超过1000万元……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这样的行动,让企业直接受益,也让她和小康龙江逐渐赢得了信任。

  在电商赛道加速跑

  在迟妍妍看来,单纯卖农产品不是方向,最应该做的是帮助农产品实现品牌化、标准化、规模化和市场化。为此,在迟妍妍的带领下,小康龙江通过建设直播基地、云仓基地、品控基地,完善升级供应链条,提升综合服务能力。位于中央大街商圈的直播基地,提供了电商直播、产品展销等农产品上行一体化服务;6000㎡云仓供应链基地,形成从入仓、中转、包装到配送的完备物流体系,加上精细化的品控管理,保障了农产品“从农田到餐桌”的品质监管。

省党代表风采| 迟妍妍:“新货郞”助推龙江农产品登上“云端”

小康龙江云仓供应链基地

  3年来,迟妍妍带领着小康龙江一直在电商赛道上加速奔跑,取得了丰硕成果和社会价值。公司先后荣获全国供销总社“改革贡献奖”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等荣誉。

  在不断发展壮大小康龙江的同时,迟妍妍一直助力于公益事业,疫情防控期间,多方筹集物资支援疫区,累计捐款捐物达300余万元。春耕时期,带领驻村第一书记开展“龙江新货郎·时刻心向党”为主题的驻村书记春耕节活动,帮助生产企业和农民扩展农产品销路,解决农货滞留问题。“企业要有自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义取利,发挥优势,为社会创造出更多价值,才能彰显新时代下的新供销精神。”迟妍妍说。

省党代表风采| 迟妍妍:“新货郞”助推龙江农产品登上“云端”

筹集物资支援疫区

  当好龙江“新货郎”

  发展数字经济,黑龙江省大有可为、必有可为、必须为之。

  迟妍妍说,这些年,很多地方积极发展电商帮扶新机制,带动脱贫户家家网上“淘金”、户户“线上脱贫”。在当前抗疫形势下,电商更是在农产品销售、解决农民售卖难、助农增收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关于未来,迟妍妍还在不断规划,要将龙江助农平台持续做优做大做强。她表示,作为一名党代表,她将以“龙江新货郎·时刻心向党”党建品牌为引领,继续积极带领企业、农民群众增收致富,把好的经验推广出去,同时创新运营模式,根据消费需求加速平台升级,开拓无人零售渠道,为乡村振兴的事业添砖加瓦。“带动龙江农民增收致富,把更多寒地黑土、绿色有机、非转基因的龙江好产品带给全国的消费者,当好龙江新货郎,是我矢志不渝的理想追求”,迟妍妍说。(文/摄/视频 见习记者 李雪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