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青山不墨千秋画!龙江“登山宝藏图”等你成为画中人
2022-04-18 11:08:24来源: 央广网编辑: 刘才星责编: 周经韬

  央广网哈尔滨4月15日消息 “青山不墨千秋画,绿水无弦万古琴。”近期在央视热映的农村现代剧《青山不墨》取景于“林都”伊春。黑龙江的青山虽然不曾着墨,却是一幅留存千秋的美丽画卷,令全国人民向往走进绿水青山的“人世间”。

  沐浴春光,“数”说龙江。黑龙江省森林面积2150万公顷,森林覆盖率达47.3%,每年大约为全国输送1.7亿吨氧气。

  春风十里,“植”此青绿。黑龙江拥有全国最大的连片森林,蕴藏着奇松怪石、冰凌花海、九天瀑布、千年树王、山珍野菜、红色传奇、神秘遗址等无尽宝藏。

  青山犹在,春日未迟,踏青赏春正当时。近日,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以“北国春光花开龙江”为主题推出春季旅游产品,倾情推出39个登山踏青地,其中重点推荐10个登山踏青地,将带你开启“天然氧吧”的洗肺之旅,调养身心的健康之旅,尽赏奇珍的文化之旅。

  一幅龙江“登山宝藏图”已经徐徐展开,你是否想成为青山不墨的千秋画中人?这里的奇幻绿野,只等你的“仙踪”驾临!

  1、哈尔滨金龙山国家森林公园

青山不墨千秋画!龙江“登山宝藏图”等你成为画中人

  到访黑龙江,必游金龙山,“龙”文化在中国寓意吉祥福瑞,这江这水中也蕴含了天地灵气汇聚的自然之美。金龙山有“红叶、杜鹃、古树、奇石、溪流、文物、云海、日出、松涛、冰雪”十大看点,让人流连忘返。金龙泉度假村配套的药膳食疗养生,适合调养身心。这一景区在今年预计四月中旬开园,千万不要错过。

  地址:哈尔滨市阿城区金龙山镇

  2、哈尔滨市巴彦县壹台山风景区

青山不墨千秋画!龙江“登山宝藏图”等你成为画中人

  壹台山骆驼峰红色旅游区地处小兴安岭余脉,因山状远观如骆驼背上双峰,故俗称“骆驼砬子”,“驼峰夕照”为巴彦县十景之一。这一景区不仅建有抗联活动旧址纪念碑,还设有休闲烧烤区、原生态餐厅、东北特色民宿、自驾营地、水库垂钓、网红打卡地、高空极限溜索、旱地滑圈、小小动物园、风车走廊等,又因位于哈市周边1小时经济圈内,是哈尔滨市民就近踏青的佳选。

  地址:巴彦县龙泉镇福乡村东

  3、齐齐哈尔碾子山旅游区

青山不墨千秋画!龙江“登山宝藏图”等你成为画中人

  碾子山旅游区地处大兴安岭东麓余脉,拥有齐齐哈尔第一高峰,以及嫩江水系流量最大的支流雅鲁河。每到春天,梨花、杏花、丁香花织就花的海洋,点缀在丛山峻岭之间。这里的历史文化丰富悠远,有距今1万年之久的黑龙江省级文物保护单位蛇洞山旧石器晚期遗址、中国重点遗址金长城遗址公园、东北人民解放纪念碑等,将带您开启自然与文化结合的踏青之旅。

  地址:齐齐哈尔市碾子山区

  4、佳木斯市抚远市东极阁

青山不墨千秋画!龙江“登山宝藏图”等你成为画中人

  “华夏东极”抚远,是迎接祖国第一缕阳光的地方。东极阁位于华夏东极国家森林公园南山风景区制高点,日出时间比东极太阳广场早2秒(或10秒,季节不同,时间不同),是抚远市观日打卡的最佳点。这一项目建筑为仿唐木制榫卯结构阁楼,楼体形似高昂的龙头,盘山路似蜿蜒的龙身,伫立在华夏大地最东方,寓意巨龙腾飞,祈愿国运昌明。

  地址:佳木斯抚远市南山景区

  5、牡丹江市爱民区三道关国家森林公园

青山不墨千秋画!龙江“登山宝藏图”等你成为画中人

  三道关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张广才岭安纺山脉之末,自然资源丰富。这里拥有4条主要沟系,森林植被22科77种,动物15目63科,是寻奇揽胜的佳境,也是休闲度假的乐园。作为三道关的核心景区,“雾溪谷”森林茂密,石壁峻峭,溪水潺潺,空气清纯,风光旖旎,“两山一沟“地貌令游人置身其中、沉浸其乐,是生态观光、避暑度假、森林休闲的绝佳选择。

  地址:牡丹江市爱民区三道关镇

  6、牡丹江市威虎山九寨景区

青山不墨千秋画!龙江“登山宝藏图”等你成为画中人

  威虎山九寨以原始森林和奇峰秀水观光为主线,挺拔的情侣峰,秀丽的九天瀑布,高大的红松,与川流不息的溪水相互辉映,让人沉醉。此外,还有动物园里的黑熊、梅花鹿、鸵鸟等萌趣动物,以及诉说这片土地红色传奇的威虎山展馆等你探秘。

  地址:黑龙江省柴河林业局宏声林场

  7、伊春市五营国家森林公园

青山不墨千秋画!龙江“登山宝藏图”等你成为画中人

  五营国家森林公园一年四季分明,景色各异。初春季节,“冰凌花”在在乍暖还寒、残雪尚未融时来报春,也称“兴安雪莲”。随后,“兴安杜鹃”次第开放,一片粉红色花的海洋浪漫旖旎、蔚为大观。每年的四五月份开始,逐渐进入五营国家森林公园的旅游旺季,花香松翠、鸟鸣萤飞、气候宜人、景色怡人。

  地址:伊春市五营镇旅游公路17公里处

  8、七台河市桃山区仙洞山风景区

青山不墨千秋画!龙江“登山宝藏图”等你成为画中人

  仙洞山风景区北连桃山湖,西与桃山遥相呼应,由仙洞山公园、仙山古迹景观、艺苑等景点组成,栽植了大量的山杏、丁香、榆叶梅、云杉等乔灌木树种,形成了春看花、夏观景、秋赏叶、冬戏雪的优美景观。作为七台河市“三山两湖一条河”观中面积最大的天然山体,目前已发掘出大狐仙(洞)、小狐仙(洞)、龟上山、一线天、滚兔岭、怪石坡、仙人卧(躺)、乌龟卧、佛光云海、杏花坡十大自然景观,仙洞山以其神秘美丽的传说和自然景观吸引着八方来客。

  地址:桃山区学府街与景丰路交叉口北200米

  9、黑河市五大连池市黑龙山景区

青山不墨千秋画!龙江“登山宝藏图”等你成为画中人

  在黑龙山踏青访春,可以感受到远古火山与新生绿意的跨时空问候。黑龙山(老黑山)景区是五大连池世界地质公园的核心区域,至今保存完好的火山口、熔岩洞穴。该区域共有地质景观点100余处,各种火山微地貌景观、壮丽的火山形迹跃然如初,是“天然火山博物馆”的主体部分,也是“打开的火山教科书”中最精彩的一页。

  地址:黑河市五大连池风景区

  10、大兴安岭地区塔河县栖霞山植物园

青山不墨千秋画!龙江“登山宝藏图”等你成为画中人

  栖霞山植物园占地9.2万平方米,森林植被7万平方米,建园目的是为了保护栖霞山风景林,并为全县人民提供一个优美的娱乐场所,可以说该园是集娱乐、休闲、科研为一体的大型森林植物园。栖霞山是大兴安岭北坡的一座山峰,山不算高却舒缓和柔美,安静陪伴着生活在中国北疆的百姓。

  地址:大兴安岭地区塔河县塔河火车站西大约500米处

  黑龙江春季旅游39个登山踏青地推荐

  哈尔滨市巴彦县壹台山风景区

  哈尔滨市金龙山国家森林公园

  哈尔滨市依兰县陨石坑景区

  哈尔滨市依兰县对青山杜鹃花海

  哈尔滨市依兰县东山公园

  哈尔滨市阿城区玉泉国际狩猎场

  哈尔滨市方正县罗勒密山景区

  齐齐哈尔市克东县二克山公园景区

  齐齐哈尔市碾子山旅游区蛇洞山风景区

  牡丹江市宁安市火山口国家森林公园

  牡丹江市爱民区三道关国家森林公园

  牡丹江市东宁市洞庭峡谷地质公园

  牡丹江市穆棱市粮台山景区

  牡丹江市海林市横道河子镇七里地生态村

  牡丹江市阳明区杏树村巨石峰(杨子荣剿匪集结地)、北山营地、棒槌沟

  牡丹江市阳明区磨刀石镇代马沟村风车阵(代马沟林场三道山北坡)

  牡丹江市阳明区铁岭河镇四道林场

  牡丹江市威虎山九寨景区

  佳木斯市猴石山风景区

  佳木斯市抚远市东极阁

  佳木斯市富锦市别拉音子山、锦台

  佳木斯市桦川县万景山

  佳木斯市同江市街津口赫哲族乡钓鱼台景区

  鸡西市鸡冠区西郊乡毛公山

  伊春市五营国家森林公园

  伊春市上甘岭溪水国家森林公园

  伊春市南岔县仙翁山景区

  伊春市汤旺县乌龙山

  七台河市桃山区仙洞山风景区

  七台河市桃山区桃山公园

  黑河市五大连池市朝阳山抗联红色景区

  黑河市五大连池市黑龙山景区

  黑河市孙吴县正阳山石林

  黑河市新生鄂伦春民俗旅游区

  黑河市逊克县东山省级森林公园

  黑河市中俄民族风情园

  大兴安岭地区呼中区白山景区

  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市漠河国家地质公园

  大兴安岭地区塔河县栖霞山植物园(记者 马俊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