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佳木斯重点项目奋力奔跑新赛道
2022-04-07 13:50:45来源: 黑龙江日报编辑: 刘才星责编: 周经韬

  佳木斯市高新区智能农业的智能温室里,一株株长势喜人的番茄秧苗,为春日增添了新绿;全速推进的港航工业佳木斯产业集群国际港口和船厂项目工地上,工程车穿梭其中,为春日增添了活力……一个个重点建设项目,一处处如火如荼的施工现场,掀起奋进新征程的一股股热浪。

佳木斯重点项目奋力奔跑新赛道

鹤大高速佳木斯过境段项目松花江特大桥焊接生产场面

  招商项目火起来,重点项目开复工热起来,生产企业订单多起来……三江大地上,省级、市级重点项目建设的序曲不断奏响。

  锚定新目标全力推进 打响“四季会战”

  项目是增量之源,振兴之本,是城市发展的后劲所在。在全市66项专班汇报会议上,“省级、市级重点项目”作为专班汇报的重中之重,为今年省级、市级重点项目建设锚定新目标、夯实新“底盘”。

  今年,佳木斯将围绕“1214”工程,推进总投资亿元以上省级、市级重点项目100项,全面完成重点项目四率目标,全年开工产业项目200项,竣工投产产业项目100项,新谋划亿元以上重点项目400项,全面落实项目推进主体责任,细化分解年度目标任务,坚持专项、专班、专员推进机制,采取台账化、表格化、清单化管理机制。按照“春季抓开工,夏季抓会战,秋季抓总攻,冬季抓储备”的总体思路,开展“四季会战”。

佳木斯重点项目奋力奔跑新赛道

益海(佳木斯)粮油工业有限公司大米加工生产线

  佳木斯市将发挥各县(市)区项目建设主体作用及行业部门专业优势,立足政策机遇、产业基础、资源优势、开放合作等重点方向,加大项目谋划力度。不断提高项目审批效率,进一步加大工程建设领域投资审批改革力度,对重点工业项目推行“标准地+承诺即开工”,省级、市级重点项目建设专班及“首席服务员”对项目开工前各工作环节提前介入,全程领办、代办。

  高水平谋划项目 引进战略投资者

  项目落地,非一日之功,每个项目有序推进的背后,都凝聚着全市上下真抓实干、务实重行,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的汗水与心血。

  佳木斯市发改委以“创新机制”实现全要素服务不断突破,市营商环境局持续推进“办好一件事”……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为项目推进提供柔性支持。

佳木斯重点项目奋力奔跑新赛道

黑龙江重兴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产品

  市发改委将创新谋划机制,在项目生成储备上实现突破;创新招引机制,在项目出库落地上实现突破;创新服务机制,在项目竣工投产上实现突破;创新调度调控机制,在项目全生命周期健康发展上实现突破;创新落地保障机制,在项目要素供给上实现突破;创新园区保障机制,在项目承载空间上实现突破。

佳木斯重点项目奋力奔跑新赛道

中建材佳星玻璃(黑龙江)有限公司薄膜玻璃生产线

  坚持点面结合、条块联动,强化部门与县区沟通协调,发挥行业主管部门与县(市)区各自优势,围绕国省政策导向、市资源禀赋、区位特点对外开放合作空间,谋划一批打基础、强弱项、利全局的重大政府投资项目和一批带动力强、影响力大,管长远、促集聚的立市立县支柱产业项目,以高水平谋划项目为对上争取和招商引资奠定坚实基础。

佳木斯重点项目奋力奔跑新赛道

佳木斯电机股份有限公司电机生产车间

  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观念,推进主导产业向园区聚集。瞄准域内外重点领域、目标企业,围绕国省规划,政策“大盘子”聚焦央企、国企和行业龙头企业,引进战略投资者。紧盯项目建设关键环节,强化项目前期服务效率,实行重点项目全流程“帮办代办”制度,完善重点项目审批绿色通道,顶格协调、专班推进,保证项目落地畅通无阻。加快项目建设效率,逐类逐个细化项目推进路径。

佳木斯重点项目奋力奔跑新赛道

佳木斯电机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持续推进“办好一件事”改革,开展“办好一件事”改革“回头看”工作。优化政务服务,提升企业办事便利度,加强政务服务大厅建设,完善24小时自助服务大厅功能,对线上757项政务服务事项可查询、可申报、可办理、可缴费功能测试。

佳木斯重点项目奋力奔跑新赛道

鹤大高速佳木斯过境段项目松花江特大桥复工现场

  站在新的起点,以全力建设“六区”、集中打造“八中心”,深入推进“十项重点任务”,全面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为引领,在省级、市级重点项目的新赛道上,佳木斯将持续奋斗、再攀新高,汇聚高质量发展的蓬勃之力。(孙婧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大泳 刘亿服 摄影 陈志伟 甄雨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