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冰城”记忆丨共赴“东方莫斯科” 追寻百年旧时光
2022-03-25 14:25:53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牟海微责编: 周经韬

  国际在线黑龙江消息(记者 于灵爽):春光明媚,你是否也在计划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你的心中是否也有一个“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的想法?不如来哈尔滨吧,感受音乐之都的魅力,领略异域风情的独特!

“冰城”记忆丨共赴“东方莫斯科” 追寻百年旧时光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325095236

哈尔滨站 摄影 石尚

  哈尔滨站始建于1899年10月,是原中俄共同修筑的东清铁路(中东铁路前身)的中心枢纽站,是全国第二大欧式风格火车站。哈尔滨站作为哈尔滨主要交通枢纽之一,不仅具有承接出行的职责,更是冰城一大标志性建筑,是外地游客来哈尔滨必去的“打卡”景点之一。

“冰城”记忆丨共赴“东方莫斯科” 追寻百年旧时光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325095246

哈尔滨果戈里大街街景 摄影 石尚

  果戈里大街,建于1901年,是哈尔滨市的一条著名商街,也是有百余年历史的老街。哈尔滨著名历史景点圣·阿列克谢耶夫教堂、俄罗斯河园、东清铁路中央医院、“敖连特”电影院(现和平电影院)、秋林公司以及花园小学校都在果戈里大街上。历史与文化的百年积淀不仅造就了果戈里大街,也为哈尔滨留下了宝贵的文化遗产,数不清的外地游客慕名而来,果戈里大街也成为了游客来哈尔滨必去的景点之一。

“冰城”记忆丨共赴“东方莫斯科” 追寻百年旧时光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325095243

索菲亚教堂上冠为巨大饱满的“洋葱头”穹顶 摄影 石尚

  索菲亚教堂,坐落于哈尔滨市道里区索菲亚广场,是一座始建于1907年拜占庭风格的东正教教堂。其建筑风格上整体属拜占庭风格,主穹顶、钟楼又有俄罗斯传统的“帐篷顶”、“洋葱头”造型;景区内近千幅美的图片展示着文化名城哈尔滨的历史、现状与未来。受索菲亚教堂独有的魅力吸引,这里已成为游客来哈尔滨的必去打卡地之一。

“冰城”记忆丨共赴“东方莫斯科” 追寻百年旧时光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325095220

哈尔滨地段街街景 摄影 石尚

  浮光掠影间,哈尔滨各式各样的建筑以其独有的风姿,陪伴着一代又一代的冰城人成长,见证着冰城新时代经济、文化、生态的飞速发展。

  还等什么,来哈尔滨沐浴“东方小巴黎”的春光,欣赏“东方莫斯科”的风韵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