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青冈农商银行:做好春耕备耕贷款服务 助力稳住农业基本盘
2022-03-25 14:12:35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于灵爽责编: 周经韬

  国际在线黑龙江消息(牟海微):“俗话说‘立春一年端 种地早盘算’,今年刚过完年,我想着要扩大种植面积,就向合作多年的青冈农商银行申请了贷款,只去了一趟就完成了所有审核,不到2天时间,40万贷款就打到了我的账户里。”谈到备春耕,黑龙江省青冈县劳动镇新丰村的农户杨乙国一脸轻松。在青冈农商银行的贷款支持下,他早早就完成了购买种子和化肥等备耕工作。

  据悉,2021年,青冈农商银行启动整村授信工作,投入大量人力物力,深入村屯、田间,摸清、摸透县域农业发展脉络,全年累计授信15571户、授信金额13.33亿元,为2022年备春耕资金大规模投放打下了坚实基础。

  为满足辖区群众春耕备耕资金需求,2022年,青冈农商银行早部署、早落实,坚持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手抓”,积极贯彻落实省市联社及政府部门的决策部署,将助力辖内农户春耕备耕生产摆在首位。截至目前,该行已累计为符合条件的农户、合作社、家庭农场等经营主体投放备春耕生产资金近5.4亿元;预计整个备春耕生产期间,累计投放支持资金不低于6.5亿元。

  “我们愿意找青冈农商银行贷款,不光是因为他们的贷款金额足,最主要的是放款快。”杨乙国说。

  因春耕备耕贷款有需求广、金额小、时间急的特点,为了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保障信贷支农不误农时,青冈农商银行不断优化信贷业务流程,大力推广无接触信贷服务,扎实提高办贷质效。一方面,该行推行限时服务机制,积极利用微信、电话等线上平台,接受客户贷款申请、咨询,对客户贷款金额较小的1个工作日内给予答复,金额较大的3个工作日内给予答复。另一方面,该行充分利用前期整村授信工作成果,依托“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办贷模式,将贷款由以往的春贷秋还转变为授信3年、随用随贷的循环额度贷款,通过手机银行端放款、还款,确保春耕资金及时投放、及时到账,不误农时。截至目前,该行线上办贷率超过90%,真正做到了让客户坐在家中申请、接收贷款。

青冈农商银行:做好春耕备耕贷款服务 助力稳住农业基本盘_fororder_图片3_副本

青冈农商银行中和支行工作人员(左一)入户调查 供图 青冈农商银行

  “听说‘鑫粮易贷’是青冈农商银行针对我们粮食企业推出的贷款产品。我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申请了,没想到这么快就能通过,下一步的收储粮不用愁了。”青冈县一家粮食企业的负责人孙德民兴奋地说。

  又到一年备耕时,孙德民早早地便忙活起来了。但受疫情等多重因素影响,化肥、农药价格均有所上涨,手头资金颇为紧张。正当他为此犯愁之际,青冈农商银行的客户经理开始了备耕走访。了解到孙德民的困难,便建议他申请“鑫粮易贷”。“‘鑫粮易贷’用粮食进行质押,解决了我们有效抵押物不足的问题。春耕资金不愁,我们今年一定多打粮!” 孙德民说。

  “鑫粮易贷”是青冈农商银行2021年11月创新推出的贷款品种。据青冈农商银行董事长生晓夫介绍,“鑫粮易贷”以粮食作为质押物,采取本行自营、监管公司监管、科技软件辅助、担保公司担保的单一或组合方式,为粮食企业提供贷款,全力满足其融资需求。截至目前,该行已发放该类贷款近1.6亿元。

  粮食收购一头连着企业、农村和农民,一头事关物价稳定和粮食安全,意义非凡。作为“青冈人民自己的银行”,青冈农商银行将以更稳健的步伐、更果敢的作为、更优质的服务,专注于县域人民群众的所需所求,充分践行“金融服务员”的使命担当,不断加大对“三农”的金融支持力度,为稳住当地农业基本盘疏通金融“血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