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绥化赶订单抢进度 工业生产铆足劲
2022-03-15 11:45:28来源: 黑龙江日报编辑: 牟海微责编: 周经韬

  人勤春来早,实干正当时。春节刚过,绥化市工业企业便开启“一键启动”模式,虎年铆足“虎劲”,迅速从假期状态转入工作状态,车间里人头攒动,生产线高速运转,抓生产、赶订单、抢进度,呈现出一派火热的生产场景,力争首季“开门红”。

  截至目前,全市规上工业企业除季节性生产企业外,均已开复工复产,开工率达91.3%,超历史同期7个百分点。

  一年之计在于春。开好局、起好步是实现全年稳字当头、稳中有进目标的关键。

  天有为 首季产量预计增一倍

  新的一年能否开新局、有新气象,就看能不能开好头、起好步,能否以一季度“开门红”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奠定信心和基础。

  走进绥化经济技术开发区天有为汽车电子工业园,只见成品库一架架、一排排汽车仪表整装待发,生产车间内,各品牌的生产线上,工人们忙碌地组装、调试、检验……一派繁忙景象。企业目前满负荷生产,每天生产量达1.2万台,其中高端出口产品数量占生产量的35%以上。一季度,预计生产汽车仪表100万台以上,首季产量同比预计增长一倍,实现首季开门红。

  据悉,汽车行业上半年是生产淡季,企业一季度正常每天生产汽车仪表在6000台左右。今年国内外汽车市场需求旺盛,主要是释放去年因芯片短缺造成的产量不足。天有为公司利用创新技术优势及先进生产制造能力,国内外车企生产订单大幅增加。2022年,公司预计实现销售收入18亿元,其中出口销售收入5亿元。汽车仪表销售量430万台,实现利税2.3亿元。作为全国唯一一家智能座舱仪表量产汽车仪表企业,在产品销售收入中,智能座舱仪表等高附加值产品贡献率达40%以上,促进了企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金典缘 订单从年初排到年尾

  庆安县金典缘食品公司生产车间里,卤锅里的香味弥漫在空中,工人们忙着将卤好的豆干运送到生产线晾凉,各个生产环节都在稳定有序运行。“我们正月初八接到总部下发的订单任务,初十车间50多人全员上岗,加班加点进行生产,这批订单完成后就准备迎接下批订单。”车间技术员尚贵全说。

绥化赶订单抢进度 工业生产铆足劲

金典缘生产车间

  金典缘食品公司是一家以豆制品加工为主的企业,结合川式和湘式的口味特点和加工优势,已研发制作出5大系列72个单品,随着近年来销售市场的不断拓展,产品已经走进国内各大连锁超市和餐饮配餐市场,市场份额逐年提升,订单已从年初排到年尾,同时企业也做好了临时订单的生产准备,预计产值将较去年增长一倍,达到两千万元。公司执行总监王峰介绍:“我们正月初十开工,开始今年第一批订单的生产。去年的市场销售较前两年成倍增长,今年我们也延续了良好的发展势头,预计市场份额比去年要翻一番,随着产品销量的不断提升,今年预计再招30人至50人,扩充队伍,保生产、保订单、保销售。”

  京粮生物 一期5.5亿元L乳酸项目投产

  要使经济发展赢得“满堂红”,首先要奋力实现“开门红”。青冈县把一体化思维抓产业贯穿工作始终,不断吸引适合青冈玉米产业链发展的新项目、大项目落地,勇开新局,起步即冲刺,起步就争先。

  2月19日,京粮龙江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一期投资5.5亿元L乳酸生产加工项目在青冈县正式投产,赢得“开门红”。

绥化赶订单抢进度 工业生产铆足劲

京粮龙江生物工程有限公司

  L乳酸是以玉米淀粉为原料,经过生物发酵精制而成的一种有机酸,可直接参与人体代谢,被广泛应用于聚乳酸、食品、医药等开发使用领域。北京京粮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在青冈县开发建设的L乳酸项目总投资15亿元,分二期建设,一期投资5.5亿元。京粮龙江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田强介绍道:“L乳酸项目的顺利投产,标志着公司由食品行业往材料行业迈进关键一步,为下一步产业集群夯实基础。”

  据悉,L乳酸生产加工项目投资体量大、带动能力强、发展前景好,符合青冈“补短板”发力方向,项目建成投产必将为青冈加快新兴优势产业链建设、构建现代产业新格局注入强大的动力、奠定坚实的基础。(文/摄 陈骁 张鑫宇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董新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