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双鸭山市上下闻雪而动 全力保生产保畅通
2022-03-07 19:05:37来源: 东北网编辑: 牟海微责编: 周经韬

  双鸭山市环卫中心

  3月5日凌晨,市区又降迎春雪。根据气象部门预报,3月4日至6日双鸭山市将有灾害性降雪天气,本次降雪会导致道路湿滑,对此,市环卫服务中心提前部署,闻雪而动,机械昼夜不停,至6日8时连续作业27小时,人工早4晚5加班加点工作,保障了市区连续降雪天气通行顺畅。

双鸭山市上下闻雪而动 全力保生产保畅通

  针对这次降雪天气,市环卫服务中心克服降雪时间长、风吹雪、日化夜冻等不利影响,实施全员上岗,强化后勤保障,边远路段实施通勤车辆接送到岗,员工早饭、午饭都是在清雪现场解决,以最快的速度将所有道路、广场积雪清运干净,恢复道路的整洁畅通。

  集贤县

  从3月5日开始,集贤县积极迎战灾害性降雪,全县上下提前部署,闻雪而动,机械昼夜不停,从降雪开始连续清雪不停,全力以赴保生产保畅通。

双鸭山市上下闻雪而动 全力保生产保畅通

  据了解,为把降雪影响降到最低,集贤县提前部署,启动除冰抗灾应急预案,安排了专人查看天气,及时观察降雪情况,对清雪机械设备进行了全面检修保养,确保随时出动。降雪开始后,全县各相关单位、乡镇所有清雪机械迅速出动,采用边下边清方式,对全县主要通路和重要生产区域进行循环清扫。针对温度高雪融化易结冰的难题,各清雪单位加大投入,加快清雪速度,减短路面积雪时间,防止出现路面冻冰情况。

  当天晚上,集贤县抓住夜晚道路车少、便于多机协同作业有利时机,进一步加大刮雪板、多功能清雪机、铲车等大型机械应用,重点清理车辆碾压形成的路面积冰。对十字路口、交通要道等处降雪推成雪堆直接运出,保证路口无积雪。

  友谊县

  3月4日晚,双鸭山市迎来暴雪大风天气。友谊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全县清冰雪工作会议,有针对性地安排部署此次降雪应对工作以及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县气象、环卫、交通等部门以雪为令,迅速行动,纷纷启动冰雪天气应急预案,全力清雪除冰,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双鸭山市上下闻雪而动 全力保生产保畅通

  3月5日凌晨5时,县环境卫生服务中心以机械和人工清扫相结合的方式,分路段有序开展清雪工作。县交通部门也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调配机械设备,开展清雪行动。交警部门结合实际,采取不间断的巡逻方式加强对辖区内主要路段、路口进行管控及疏导,全力确保广大群众雪天出行安全。

  饶河县

  3月4日晚,饶河县普降大暴雪,饶河县各部门立即行动,迎战风雪,为全县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双鸭山市上下闻雪而动 全力保生产保畅通

  暴风雪天气以来,为确保道路畅通,县城市市容环境卫生服务中心以人工与机械作业相结合的模式,全力开展清雪工作,做到即下即清。县交通局及时清理各条公路积雪,县城管执法大队提前应战,及时动员督促县内商户积极清雪,确保居民出行顺畅。同时,饶河县4个社区的103名网格员和18个共建单位的65名下沉干部,动员居民共同清理积雪,全力保障大家的日常生活与正常出行。

  漫天飞雪,情满人间,饶河县各单位、各部门、企业、商户及志愿者们不畏寒冷,顶风冒雪坚守岗位,护卫饶河平安。

  双鸭山市四方台区

  4日至5日,双鸭山市出现一轮寒潮暴雪大风天气。四方台区委、区政府领导高度重视,亲自指挥调度迎战暴风雪工作。全区环卫、交通、电力、城管等部门和太保镇迅速行动,组织力量除雪保生产保畅通。

双鸭山市上下闻雪而动 全力保生产保畅通

  迎战暴风雪,全员展豪情。区环卫部门以雪为令,全员上岗,早上5时就组织人员和机械实施上路清雪。区机关工作人员、区直企事业单位、驻区各单位、沿街商铺、社区志愿者纷纷行动起来,奋战到清雪义务奉献中。截至6日上午9时,辖区主干道积雪已清除完毕,主干道交通未受此次暴雪天气影响。目前,各路清雪大军仍在奋战,确保工农业生产不受影响。

  双鸭山市宝山区

  3月4日夜间至5日,宝山区普降春雪,气温骤降,道路湿滑。全区各部门、街道办闻雪而动,纷纷出击战冰雪,清雪车辆及人员全力作业,保障辖区路面畅通,确保居民出行安全。

双鸭山市上下闻雪而动 全力保生产保畅通

  3月5日凌晨三时,区环卫部门采用“机械+人工”的作业方式,共出动铲车、清运车、雪刷车等共15台车辆,环卫工人80余名,及时在辖区主干道进行清冰作业,保障道路畅通。在雪白的天地中,环卫工人们绿色的制服显得格外耀眼。

  为确保辖区内道路安全畅通,各街道办事处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干部、社区志愿者、辖区居民群众立即投入到清雪活动中。为确保村民的出行安全,七星镇六个行政村也进行清积雪工作。同时区城管部门结合实际,对辖区主要道路两侧商户等场所,开展了扫雪铲冰专项督促工作。劳动中,大家相互配合、齐心协力,挥舞着铁锹和笤帚,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作者 韩庆权 杨昕宇 王博 杨启坤 李莹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