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大庆公安机关以“敬业福”换取全市人民“平安福”
2022-02-09 14:09:40来源: 东北网编辑: 牟海微责编: 周经韬

  东北网2月9日讯 2022年春节期间,大庆市民警、辅警全力以赴守卡口、保安全、护稳定,以“敬业福”换取全市人民“平安福”,有力维护了全市政治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全市未发生重大案事件、重大公共安全事故,圆满实现“五个严防、三个确保”目标,为广大人民群众欢度新春佳节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大庆公安机关以“敬业福”换取全市人民“平安福”

交警对驾驶员进行呼气酒精检测。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针对近期我省连续出现确诊病例的实际情况,市公安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为全市实现“三零”目标贡献公安力量。市县两级流调队伍每日安排值班队和备勤队24小时待命,随时承接流调任务。公路卡口、信息排查、入境管理等工作均坚持24小时作战,确保疫情防控“一刻不放松”。全市34处公路卡口每日出动警力1470人,逐人逐车核验“两码一证一报告”,共查验车辆10.3万辆、22.4万人,核酸“落地既检”1万余人。

  在预警防范化隐患方面,市公安局紧盯春节期间社会治安突出问题,深入开展“昆仑”“缉枪治爆”等专项行动,坚决遏制突出违法犯罪多发势头。切实强化预警防范工作,在稳住人、管住物、盯住网、控住面的基础上,推动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源头稳控措施和多元化解机制,及时化解、处置各类不稳定苗头,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聚集和重大群体性事件。春节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共受理有效警情3304起,同比下降3.7%,其中,刑事类警情下降44%,未发生有影响的刑事案件和公共安全事故。

  打防结合护稳定,全市坚持社会面高等级防控勤务,严格落实公安武警联勤巡逻一级勤务和“1、3、5分钟”快速响应措施,特警支队、治安支队和各分县公安局全时战备,加大对治安复杂行业场所,涉枪、涉爆、危险品储存和使用单位的检查力度,期间检查各类场所1141个,排查商户1206家,发现整改各类隐患问题19个。油田公安分局联合企业保卫部门出动1693名警力、629台巡逻车开展联勤巡逻,取缔非法囤油点两处,收缴被盗原油10.38吨。交警部门提前分析春节期间交通规律特点,科学研判安全形势,保持足够警力在岗执勤,累计投入警力4600余人,出动执勤车辆2100余台,查处各类交通违法3036例,事故起数、伤人数和直接经济损失分别下降15.8%、10%和17.7%,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未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未出现长时间长距离拥堵现象。

  严明警规警令,严肃警纪警风,全市公安机关广大民警、辅警严格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备勤、外出报备、重大情况请示报告等制度,强化疫情防控、安全管理等各项措施落实。督察支队组成7个现场督察组,全覆盖对21个分县公安局和34个防疫卡口开展接处警、值班备勤、卡点查控、执行“四严查四一律”和《六项规定》专项督察,检查枪库21个、车辆65台、抽考民警辅警《六项规定》63人,检查服务窗口5个,指出并整改问题20余个,推动了公安机关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