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冰雪游持续升温 黑龙江夜游景区门票订单量增长45%
2022-02-07 09:27:31来源: 哈尔滨新闻网编辑: 于灵爽责编: 周经韬

  2月6日,携程发布的《2022年春节旅游总结报告》。虎年春节适逢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白天溜冰、滑雪,晚上住酒店泡温泉,成为今年春节旅游消费的一大热门。数据显示,春节期间黑龙江酒店订单量同比增长104%,值得关注的是夜游景区门票订单量增长45%。

  冬奥会所掀起的冰雪旅游热,也让东北的冰雪旅游市场持续升温。春节期间以东北三省为目的地的机票预订,同比增长超5成。男性用户占比56%,女性用户占比44%。从年龄结构来看,90后用户成为绝对主力,占比超4成。携程研究院行业分析师方泽茜表示,今年春节近程本地游趋势明显,各大景区、都市繁华商区、历史人文街区等都能看到“上街过年”的人群。携程数据显示,虎年春节超八成游客选择在本地逛景区,本省景区门票占比高达82%。从年龄来看,80后人群最多,占比近五成,90后占比约三成;值得一提的是,虎年加入逛吃行列的00后客群显著增加,春节期间00后逛景区的人数同比增长27%。

  携程数据显示,截至2月5日,春节期间滑雪主题酒店预订量同比增长54%,冰雪、滑雪景区门票订单同比增长近40%。其中,黑龙江酒店订单量同比增长104%,其中本地订本地酒店订单量同比增长78%,包括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波塞冬旅游度假区、东北虎林园、哈尔滨融创雪世界、哈尔滨极地公园等热门景区门票订单量同比增长42%,值得关注的是夜游景区门票订单量增长45%。春节也为亲子家庭提供了一年之中最惬意的“遛娃时光”。携程门票数据显示,今年春节亲子订单占比近四成,亲子家庭逛景区的花费相较非亲子的订单花费多31%。其中,80后最爱过年期间“遛娃”,80后带娃的订单是90后带娃的6倍,80后带娃逛景区的花费比90后多10%。

  机票预定方面,今年春节用户乘飞机出行同比去年显著提升,预订机票用户中25岁-34岁的旅客占比超过3成。同时,今年春节带娃出行更普遍,10、20后占比提升显著。哪里人订票最积极?从机票返程数据看,2月4日-2月8日,热门出发地城市TOP10为三亚、北京、海口、上海、成都、重庆、广州、沈阳、哈尔滨、长春。海南与东北成为春节期间“一冷一热”最受热捧目的地。(哈尔滨日报记者 李佳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