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中墨共庆建交50周年 哈尔滨以冰雪之约奏响民心相通的美好旋律
2022-01-19 17:11:34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刘才星责编: 周经韬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于灵爽):1月19日,中国外交部、哈尔滨市政府和墨西哥驻华大使馆三方以视频连线的方式举办“‘中墨建交’哈尔滨线上主题日”活动,拉开了中墨共庆建交50周年系列活动的序幕。中国政府拉美事务特别代表邱小琪、墨西哥驻华大使施雅德和哈尔滨市委常委、副市长程晓明出席活动并致辞,共同见证库库尔坎金字塔冰雕建筑在“冰雪之冠上的明珠”——哈尔滨完美落成。

中墨共庆建交50周年 哈尔滨以冰雪之约奏响民心相通的美好旋律

“‘中墨建交’哈尔滨线上主题日”活动现场 供图 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程晓明在致辞中表示,哈尔滨是伴随中东铁路而兴的城市,特殊的历史进程和地理位置造就了它古今荟萃、中西交融的多元文化。近年来,哈尔滨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着力建通道、搭平台、兴贸易,积极推动与各国城市之间的交流合作,已与28个国家37个城市建立了国际友好关系,在经贸、文化、教育、医疗、科技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丰硕的合作成果。作为庆祝中墨两国建交50周年系列活动的开篇,库库尔坎金字塔冰雕建筑在哈尔滨落成,实现了历史悠久的玛雅文明与守正创新的中华冰雪文化在哈尔滨的完美交融。哈尔滨市愿以此次冰雪合作为开端,努力开展与墨西哥各地区在经贸、科技、农业、文教、旅游和体育等多领域的交流合作。

  邱小琪表示,库库尔坎金字塔冰雕在驰名中外的“哈尔滨冰雪大世界”落成,让冰城人民和各地游客一睹玛雅文明瑰宝的风采,必将成为中墨文明交流互鉴和两国人民世代友好的象征。近年来,两国经贸合作逆势增长,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密切沟通协作,人文交流丰富多彩,地方交往精彩纷呈,民心相通更加紧密。最后,邱小琪预祝中墨建交50周年系列活动圆满成功,祝愿哈尔滨冰雪大世界越办越好,预祝墨西哥运动员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上取得佳绩。

  施雅德大使在致辞中说,库库尔坎金字塔冰雕建筑在哈尔滨的落成彰显出友谊与合作的力量。这座中国制造的美丽冰雕建筑,以墨西哥文化遗产中的瑰宝、代表墨西哥玛雅文明的金字塔为原型,象征了两国人民的深厚友谊。他说,中墨两国民众的频繁交流及互访,必将会进一步深化两国友谊、增进彼此了解。中墨两国政府及人民间的纽带联系会更加紧密。施雅德大使代表墨西哥政府向哈尔滨市政府和中国外交部表达了诚挚感谢,还特别感谢为呈现出这座精美绝伦的冰雕建筑付出不懈努力的艺术家和建设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