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冬奥,我们准备好了! 齐齐哈尔冬奥服务团队蓄势待发
2022-01-04 09:28:42来源: 黑龙江日报编辑: 牟海微责编: 周经韬

  2021年12月22日,齐齐哈尔市体育局组织召开冬奥服务团队出征前工作部署会议暨送行会,明确工作纪律、提出工作要求、定下工作目标。

冬奥,我们准备好了! 齐齐哈尔冬奥服务团队蓄势待发

为冬奥测试赛服务的齐齐哈尔雪童 供图 齐齐哈尔市体育局

  北京冬奥会日益临近,按照冬奥会组委会需要,齐齐哈尔市将派遣包括裁判员、技术官员、制冰师、雪童、翻译共计5类成员组成的冬奥服务团队,预计将于2022年1月6日起,陆续启程前往北京,为冬奥会服务。会上,有关专家对冬奥服务团队提出注意事项,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分别从工作态度、工作秩序、能力展现、品牌宣传、积累经验等角度做出具体安排部署,要求团队成员善于学习,严于律己,高效高质完成冬奥服务保障工作。

  当天的送行会共有13名制冰人员、23名雪童、3名裁判员、16名技术官员和1名翻译共计56人参加。据齐齐哈尔市体育局副局长张彦昌介绍,随后根据组委会需求,又增补了1名制冰师,使得团队总人数达到57人,且不排除继续增派人员的可能性。而此次名单中的裁判员、技术官员还需经过组委会的进一步遴选,决定最终是否能够加入这项光荣而充满挑战的任务当中。对此,他们信心十足。

  据了解,齐齐哈尔冬奥服务团队人员,绝大多数将服务于北京冬奥会冰球项目,再次体现了齐市作为“冰球之城”的深厚底蕴。冰球在齐齐哈尔有67年的发展历史,曾获得“亚洲最佳冰球城市”称号,冰雪装备制造、冰雪场馆服务、冰雪人才培养、冰雪赛事运营等方面走在全国前列。当地校园冰球队超过100支,校际冰球联赛全年周周有比赛,每年冬季的“冰球节”和夏季的“冰球季”更是每每吸引全国各地乃至国外的冰球队伍前来参赛。

  密集的赛事也成为培养冰球人才的温床,多年来,齐齐哈尔向各级冰球国家队输送运动员、教练员近千人次,仅二马路小学一所学校就培养出60多位冰球国手;目前备战冬奥会的中国冰球国家男女队中,共有10名队员来自齐齐哈尔;全国2/3的冰球教练员出自齐市。另外,像裁判员、技术官员、制冰师等冰球相关人才,也都在常年举办的赛事中得到锻炼,以极高的专业水准获得认可,入选北京冬奥服务团队。(记者 孙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