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伊春市乌翠区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出累累硕果
2022-01-04 09:41:22来源: 黑龙江日报编辑: 牟海微责编: 周经韬

  为176名贫困学生捐献助学帮扶资金50万余元;完成71名未上岗大中专毕业生岗位推荐,为8人申请并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05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最高支付限额由6万元提高到8万元,大额补助医疗保险由7万元提高到15万元;对19个小区、1000多余户居民供水管网进行维修改造,解决各项水漏、水管堵塞等实际问题571次……

  一组组鲜活的数字,一串串坚实的脚印,印证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伊春市乌翠区全面铺开,并结出累累硕果。

  2021年,伊春市乌翠区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采取一系列立足实际、服务群众的务实举措,始终坚持把提升群众满意度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让百姓切实感受到变化和实效。

伊春市乌翠区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出累累硕果

去年5月,“手拉手、伴成长、3+N”捐资助学活动现场

  资助贫困学生 圆寒门学子上学梦

  近年来,乌翠区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共捐献助学帮扶资金50万余元,对贫困学生在物质、精神上给予帮助,让他们更加从容自信地步入校门,树立起正确的人生信念。

  2021年5月,乌翠区开展了“手拉手、伴成长、3+N”捐资助学活动,全区22名处级领导干部、10家爱心企业、89个区机关党组织与176名贫困学生结对帮扶,从帮扶开始,直到贫困学生完成大学学业。资助金额小学每年1000元,中学、大学每学期不低于2000元。帮扶对子确立后,将列入长期帮扶工作计划,在物质上、学习上、精神上给予关心帮助,活动从帮扶开始,直到贫困学生完成大学学业。

  伊春市乌翠区区委书记刘志浩说:“捐资助学活动是一项体现爱心、温暖人心的善举义举,又是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生动体现,这是一个长期的、可持续的爱心接力活动,我们将持续开展。”

  解决“急难愁盼” 筑起党群“连心桥”

  2021年,乌翠区细化重点工作任务,制定了时间表、运行图,压实全区各责任部门工作职责,建立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台账,现已全部完成。

  就业方面,该区为54家中小微企业符合条件的351人,发放稳岗补贴资金35.1万元;为71名未上岗大中专毕业生推荐了就业岗位,为8人申请并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05万元;开展技能培训宣传2场,培训280余人次,为2家企业发放技能培训补贴33.6万元;举办线上线下招聘6场,完成新增就业1315人。

  在医疗保障方面,全区城镇职工门诊慢性病病种数量由原来的9种提高到20种。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最高支付限额由6万元提高到8万元,大额补助医疗保险由7万元提高到15万元,癌症、器官移植、尿毒症三种慢性病门诊支付限额由6万元提高到8万元。

  为推动农村党员在带头致富中办实事,区委组织部牵头为前进村采摘园项目争取扶持资金50万元,引进2600株葡萄苗,打造了旅游休闲为一体的采摘农业示范区。

  改造老旧小区 加大公共基础设施建设

  基础设施的建设彰显了一个城市的发展进程。近年来,乌翠区大力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加速老旧小区改造翻新,筑牢城市发展根基。

  今年,乌翠区对19个小区、1000多余户居民供水管网进行维修改造,解决各项水漏、水管堵塞等实际问题571次;对乐园1、5、17、36号楼120延长米老旧供热管网(外网)设施改造,提高供热服务质量;修复破损路面400多平方米,维修扶正路牙石60余平方米,平整人行步道板260平方米,排查维修老旧管线1500延长米。

  同时,全区投资2668万元,完成文化小区、电厂小区、建华小区等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共改造楼房52栋,总建筑面积136446平方米,涉及居民1892户、5676人;投资852.68万元,对区城建小区、红旗小区22栋楼房,总建筑面积85141平方米老旧小区进行改造,目前正在施工中,将有1394户、3608名居民受益。

  打造休闲街区 餐饮文旅融合发展

  夏季的林都一片清凉,生机与活力吸引大批外地游客前来避暑。乌翠区立足伊春市“生态立市、旅游强市”发展定位,联系“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开展各项文旅活动,进一步丰富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2021年6月,由区委协调,企业投资200余万元,打造了全长400米、占地2万多平方米,集美食、夜游、演艺和木艺产品销售为一体的乌翠之夏——玉达御品旅游休闲街区,通过举办青岛啤酒节、演艺广场,吸引80家商户入驻,带动就业500余人,接待游客15万余人次,创造经济价值400多万元。通过特色餐饮文化,助力木艺产业发展,叫响“木艺小镇”乌翠品牌。

  同时,乌翠区玉达御品夜市步行街也在夏季开启。夜市经济,带动起整个区域的人气,搭建一个消费场景,不仅满足了消费者需求,还解决了困难人员就业。

  “我为群众办实事”永远在路上。下一步,乌翠区将持续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下功夫,全力解决群众就业创业、社会保障、教育公平、医疗卫生、文化事业、改善人居环境等关乎民生福祉、群众急难愁盼的重点难点问题,进一步提升百姓的幸福感和满意度。(文/摄 仉庆华 记者 贾红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