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双鸭山:八方来客共享“冰雪盛宴”
2021-12-30 09:32:33来源: 黑龙江日报编辑: 牟海微责编: 周经韬

  冬日的山城双鸭山白雪皑皑,银装素裹,将大东北的原始美、生态美、自然美展现在八方来客眼中。

  随着高铁的开通,双鸭山的冬季冰雪旅游迎来新的发展机遇。近日记者探访双鸭山市的两家大型滑雪场,体验这里的冰雪游乐项目。

  走进青山滑雪场,迎面而来的是喷洒的雪花,人工造雪机像一门门高射炮,正在马力全开大规模的喷雪。

双鸭山:八方来客共享“冰雪盛宴”

青山滑雪场的游乐项目。

  据青山旅游区经理孙常精介绍,为了能够确保尽早让游客来此体验冰雪乐趣,滑雪场提早启动了造雪工作,工作人员24小时加班加点造雪,在营业后造雪机每天晚上仍然补雪,为广大滑雪健身爱好者带来盛大的“冰雪盛宴”。同时,为迎接冬奥会带来冰雪运动的热潮,今年景区将原有的初、中级道各延长100米,从趣味性上增加游客体验,再通过丰富冰雪乐园游乐项目和打造特色美食、特色民宿,将双鸭山林区冰雪旅游产业打造成冬日里的“热经济”。

  今年青山冰雪乐园的冰上项目,选址在星月湖广阔的冰面上。有冰上龙舟、单腿驴、冰上摩天轮、冰爬犁、木爬犁、碰碰车、冰上自行车、冰上二人转、海豚小助手、漂移车、独轮车、冰尜、雪地足球、冰刀等十多个冰上娱乐项目。

  累了,有休息区;饿了,有餐饮区,基础设施一应俱全;不想走了,还有“青•山舍”特色民宿——68户民居装修风格各异,有体现地域特色的东北风格、新日式风格和商务风格,同时融入现代简约元素,室内参照五星级配套,有免费的WIFI网络,每户入住4-6人不等,可满足不同游客的需求和居住体验。

  圣洁·摇篮山滑雪场是双鸭山市宝清县中小学生冰雪教育活动基地和青少年业余体校冰雪训练基地,2017年建成并投入使用,有高级雪道2条、中级雪道2条、初级雪道2条、教学雪道1条,全长5.5公里,日可接待滑雪爱好者2000余人次。在这里,双鸭山人不仅可以欣赏冰雪奇景,而且还在运动中让冰雪燃烧起来。

  12月17日,是今年入冬以来的最冷天气,温度低至零下20多度。扫码、测温、戴口罩,经过严格的疫情防控程序,记者走进了圣洁·摇篮山滑雪场客服中心。恰巧碰到大批中小学生正在一楼大厅内接受教练员的雪具装备穿戴指导。认真穿上滑雪服、蹬上滑雪鞋、抱着滑雪板,一双双兴奋的眼光、一个个滑雪“小健将”排起整齐的队伍,兴高采烈地等待着分组接受免费的滑雪培训。

  在现场,带队的八五三农场清河小学副校长孙晟说:“我们这次来了85个学生,听说参加滑雪培训,学生们兴趣浓厚,踊跃报名。‘万名青少年上冰雪’活动给了学生一个冰雪运动锻炼的机会,培养了学生们的意志品质,增强了学生热爱冰雪运动的激情。”

  从高级雪道滑雪下来的滑雪运动“发烧友”柴政,浑身上下散发着青春活力与自信。今年30岁的他来自友谊县,是位滑雪运动的铁粉“会员”。他兴致勃勃地告诉记者,北京冬奥会马上要来了,国家提倡3亿人上冰雪,自己和滑雪伙伴们积极响应号召参与其中。

  丰富多彩的冰雪体育、冰雪娱乐,乃至冰雪旅游、冰雪文化系列活动,点燃了全民赏冰乐雪的激情,带动了冰雪产业的发展,真正把双鸭山的“冷资源”变为了“热经济”。(文/摄 马淑芬 杨军 记者 王宗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