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北安市筑牢维护安全的“铜墙铁壁”
2021-12-29 14:33:21来源: 东北网编辑: 牟海微责编: 周经韬

  东北网12月29日讯 北安市适应新的时代要求,居安思危,着力提高风险预见、预判能力,将可能带来重大安全风险的隐患发现和处置于萌芽状态,今年以来,该市未发生生产安全和自然灾害事故,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北安市科学谋划防控重大安全风险硬招实招,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属地管理、部门监管、企业主体、员工岗位“四个责任”,逐步构建成“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责任体系。行业监管部门严格遵循“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使责任链条无缝对接,形成整体合力,把安全风险防控要求落实落地到每个领域、每个岗位、每个环节。同时,对党政领导、部门行业、企事业单位分类施策,制定出台安全生产职责清单和2021年工作清单,切实把责任落到实处。

  年初以来,北安市应急管理部门主动打好防范化解各种风险挑战攻坚战,组织开展了重要节点期间安全检查、烟花爆竹流向系统专项检查、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集中整治、道路客货运输大排查大整治大培训“百日攻坚”、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等专项行动13次,组织安全生产综合检查、专项检查、联合执法检查45次,暗访暗查7次,共派出检查组852个,检查各类生产经营单位2220家次,查改各类隐患和问题3967项。采取常规检查、突击检查、暗访暗查、联合执法等检查方式,对重点行业领域开展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对检查中发现的非法违法行为,严格按照“四个一律”要求严肃查处。

  北安着力解决源头风险管控不到位的难题,狠抓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责任制落实。完善“三清单一承诺”工作机制和“两书一函”工作制度的建设,签订各类责任状1786份。对春防预案、工作方案、撤离预案等12类进行了修订完善和演练。注重提高全民森防意识,强化火源管理,做好扑大火的各项准备工作,加大防火任务责任督导力度,强化应急处置提高扑救能力,实现森防61个防期无重大森林火灾。

  为提升防汛救灾能力,今年北安市采取系列创新举措,指导理顺相关部门“防”与“救”的责任。在健全水库堤段巡堤责任人、强化会商研判、预警预报、加强人员物资储备力量等重点工作上下大功夫,打出了一套防汛抗旱组合拳,全面提高基层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