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武大靖 任子威 宁忠岩 高亭宇获冬奥入场券
2021-12-24 09:47:33来源: 黑龙江日报编辑: 牟海微责编: 周经韬

  12月23日,国家体育总局通过其官网发布通知,确认武大靖、任子威、宁忠岩、高亭宇获得北京冬奥会参赛资格。这4位龙江小伙,凭借此前在世界杯分站赛上的出色表现,率先获得两个大项的冬奥入场券。

  国家体育总局在通知中表示:“鉴于武大靖、任子威、宁忠岩、高亭宇已获2021-2022赛季短道速滑、速度滑冰项目世界杯分站赛冠军。经研究决定,上述4名运动员获得2022年北京冬奥会参赛资格,其余运动员需通过选拔产生。特此通知。”

  这4名运动员中,1994年出生于佳木斯的武大靖,是上届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冠军得主。在本赛季已经举行的4站世界杯比赛中,他获得北京站男女混合2000米接力冠军,名古屋站男女混合2000米接力、男子5000米接力两项亚军,尤其是在多德雷赫特站获得了自己的主项——500米的金牌,状态渐入佳境。

  另一名短道速滑运动员、24岁的哈尔滨队选手任子威状态更佳,4站世界杯均有金牌入账,尤其在个人项目中1次获得1000米冠军、2次获得1500米冠军,男女混合2000米接力项目中也有2站冠军、1站亚军和1站季军入账。

  速度滑冰方面,22岁的牡丹江小伙宁忠岩本赛季进步明显。世界杯前三站比赛,他在自己的主项1500米比赛中,获得1次冠军和2次亚军;第四站,他在1500米已经基本锁定冬奥资格的情况下,把主要精力放在了1000米比赛中,并如愿获得这个项目的冠军。此外,他还与队友合作,获得了世界杯第二站男子团体竞速项目的冠军。

  而上届冬奥会男子铜牌得主、1997年出生于伊春市的高亭宇,本赛季首战比赛就获得了自己主项500米的冠军,虽然此后几站遭遇意外情况和伤病影响,但到了最后一站比赛,他又获得一枚银牌再次登上领奖台。500米是速滑赛场距离最短的项目,这意味着该项目的偶然因素也最多。(记者 杨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