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黑龙江联通聚焦“急难愁盼” 突出“实”字办实事
2021-12-13 16:21:42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牟海微责编: 赵滢溪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黑龙江联通立足“人民邮电为人民”的初心,从“三个一切”出发,将党史学习教育和解决实际问题、推动高质量发展、助力地方数字化转型有机结合,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人民对美好通信生活的向往 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联通公司重视用户、反映迅速、攻坚克难、沟通有力。”11月16日,黑龙江出版集团相关人员对疫情期间哈尔滨联通高效率打造匠心网络给予高度评价。

  黑龙江联通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对内以员工网络视角开展网络问题摸排,对外通过全员测网攻坚行动与质差小区处理联动,持续提升网络服务质量;同时跟随省委、省政府发展策略,紧盯“六个强省”建设目标,重点聚焦行业应用,打造网速、体验、效能、技术领先的5G精品网络;还持续开展网络覆盖提升和优化调整,进一步加强千户住宅、交干景区等的4G覆盖,先后完成了470余个重点场景4G网络覆盖改善,优化调整解决各类质量差的点场景和质量差的小区8600余个。哈佳高铁信号覆盖里程提升至94%,网络信号实现历史性突破。电联双方开通共享小区1.1万余个,及时有序开展行政村补点建设,开通4G乡村基站280余个,启动建设5G基站130余个,覆盖行政村40余个,对疑似覆盖不佳的乡镇和行政区小区,进行深入分析、优化覆盖或网业联动推动解决,实现省内重点乡镇连续覆盖。

黑龙江联通聚焦“急难愁盼” 突出“实”字办实事_fororder_图片1

黑龙江联通为旅发大会提供通信重保现场

  为推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和旅游业链条优化,黑龙江联通强化哈牡高铁和绥芬河、海林、宁安三条主要沿线景区基站信号覆盖能力,新建各类通信基站230余个,新建通信管道超90公里,覆盖36个重点区域及全市各大旅游网点。

  除“5G+农业”外,黑龙江联通紧盯“六个强省”建设目标,聚焦工业互联网、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文旅、智慧生态等垂直行业的5G网络建设,携手上下游企业共同推动“新基建”背景下各项目的落地,强化云网一体化布局,为政府和企业数字化转型保驾护航,以实际行动深入推进5G赋能千行百业,建设智慧政务大脑类应用近300个、智慧城市类应用30余个、“平台+应用”近1000个;同时,全面规划智慧化教育方案,搭建5G教育教学一体化智能云平台,广泛开展产学研合作,与哈工大、哈工程、哈商大、东北农大等高等院校开通5G智慧校园,自主研发的“5G+智慧党建”云平台已触达全国31个省份,承建了黑龙江、甘肃、辽宁、河北等7个省级平台,另有179个市县级平台,涵盖油田、法院、工业园区等40余个行业,服务全国超过5万党委党总支、32万党支部,1450余万党员。

  利民之事 丝发必兴

  “一部手机就能操控全屋家居,远程也能摇控开门,数字化的生活,令人期盼。期待能学会这些,和年轻人同步,与时俱进。”8月20日,在收看完“走进黑龙江联通全屋智能实验室”的网络直播后,网名为“安然无恙”的哈尔滨市委退休老干部发出了这样的感慨。据了解,黑龙江联通面向60岁以上老人的推出了“银发无忧,智慧助老-机智的老年生活”在线课堂,帮助老年人解决使用智能手机难、融入数字生活难、防网络诈骗难的“三难”问题。该课程每月开展两次,并通过创建微信“助老公益讲堂学友”群,制作发布辅导小视频,时时解答群内老年人使用手机问题及通信服务问题。截至目前,黑龙江联通累计已举办在线课堂23期,辐射老年用户2.5万余人,在地市分公司开办线下讲堂130余场,在公司抖音、快手等平台制作发布助老知识短视频30余个,浏览量逾18万人次。另外,各地市区县联通还推出多项“适老化”暖心举措,配备助老设施,帮助老年群体融入“智慧生活”,也为老年人防诈骗筑起了一道“防守之门”。

黑龙江联通聚焦“急难愁盼” 突出“实”字办实事_fororder_图片2

牡丹江联通东安区分公司党支部举办“银发无忧 智慧助老”大讲堂

  黑龙江联通学史促力行,组织党员志愿者进社区报到,开展帮扶结对,帮扶孤寡残疾群众,组织党员志愿者参加交通服务、义务献血、清理街道社区卫生等文明创城活动,通过一个个“微行动”,为社会公益汇聚爱心、凝聚力量,让党员志愿者为民办实事成为常态。

黑龙江联通聚焦“急难愁盼” 突出“实”字办实事_fororder_图片4

大庆联通开展“文明大庆 春清百湖”志愿服务活动

  得知地方血站医疗用血量紧张,黑龙江联通本部、大庆市分公司、鸡西市分公司和哈尔滨市分公司纷纷发起了无偿献血倡议,得到了广大干部员工的积极响应,彰显出了黑龙江联通勇担社会责任、热心公益、服务社会、无私奉献的情怀。

  民有所呼 我有所应

  “10月1日23时,施工人员入场,开始通信车布位,敷设光缆等;2日凌晨1时,开通4G、5G应急通信网络;2时,完成电源施工;4时,完成配套、传输施工;6时,完成5G网络开通并完成优化测试验证;7时,完成4G网络开通并完成优化测试验证。”以上画面是黑龙江联通依托联通“快”品牌,全力出战保障疫区群众通信畅通的一个缩影。

  疫情期间,黑龙江联通党委靠前指挥、科学调度各地市分公司加强设备、线路巡检,确保基站供电,抽调骨干人员主动对接,有力保障了政府部门、疫情防控指挥部、卫健委、医疗机构、交通枢纽、居民小区等重点区域通信畅通和有关平台重保和网络重保;同时向政府、企业和广大用户提供好信云等成熟的信息化产品,专门研发全省集中隔离管理系统,实现了隔离人员无接触信息采集,快速汇总,相关管理单位可实时掌握辖区内隔离点及隔离人员实际情况,实现了隔离点、隔离管理人员、集中隔离人员精准统一管理。

黑龙江联通聚焦“急难愁盼” 突出“实”字办实事_fororder_图片6

哈尔滨联通宾县分公司员工风雪中保障网络运行正常

  另外,黑龙江联通还为疫情防控信息统计推出“沃填报”系统,目前已辐射全省2万余家药店,实现精准登记3000余万人次,辅助社区网格核查1700余万人。

黑龙江联通聚焦“急难愁盼” 突出“实”字办实事_fororder_图片7

集中隔离管理系统

  为打开百姓办宽带的便利之门,黑龙江联通在“114”座席群中增设宽带服务专席,受理客户的宽带咨询、预约装机、报障等服务,还为客户提供免费测速预约服务。截至目前,共受理客户宽带服务请求工单3.8万件。其中,宽带咨询单5600余件、装机工单1400余件、宽带免费测速工单近万件,已为4000余客户提供了不同类型的服务。

  黑龙江联通科技赋能第四届黑龙江省旅游产业发展大的同时,还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牵头开展道路和小区“靓”化工程,整治光缆皮线逾6100条,拆除、整治杆路2200余棵,清理60多个小区690余栋楼宇光缆线路。

黑龙江联通聚焦“急难愁盼” 突出“实”字办实事_fororder_图片8

大兴安岭联通开展“改造老旧小区网络 打造清爽人居环境”专项整治行动现场

  5月27日,加格达奇区市民吴先生表示:“以前小区里的通信电缆‘横七竖八’就像‘蜘蛛网’一样,这次整治后感觉清爽了许多,感谢联通为大家办了一件好事。”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大兴安岭联通开展“改造老旧小区网络 打造清爽人居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将其它运营商的老旧电缆一并清理、整治,得到了市民广泛赞誉。整治中,大兴安岭联通员工搭建简易云椅,对废弃、乱搭乱建的弱电线路直接移除,对杂乱不规范的弱电线路重新排线捆绑,对表皮破损、老化的线缆切割更换。同时,对小区居民楼的宽带网络进行了优化,光衰问题得到有效缓解。整治后,小区整体环境得以改善。

  黑龙江联通将政企合同审签纳入全省数字化指挥中心监控,便于地市政企领导及合同管理人员即刻督办审批,实现一点指挥,立马解决。通过指挥中心的统筹管控,提升快速响应客户需求能力,也对外展现了黑龙江联通数字化转型提质增效的企业形象。黑龙江联通还开展了政企客户支撑能力提升活动,在本地调度系统内已全面上线光纤资源自动核配能力;在政企业务端到端可视化方面,全省已完成超过3500条政企电路的端到端可视,同时通过端口告警精确匹配,可实现政企业务故障快速修障,目前省际故障处理及时率达到100%。“创新头条APP甩单+一点集约收单受理模式”在全省落地应用,支撑政企双线业务新装、变更等12类业务集约受理,实现了综合集约服务常态化、规范化运营。

  民之所思 我之所行

  黑龙江联通党委时刻关注疫情动态和公司员工生产生活状态。在了解到黑河联通防护服紧缺的情况下,省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炳坤第一时间主持召开会议,紧急部署,筹措防疫物资,3个小时就完成请款、付款、订货等流程,克服邮路中断的困难,将2600件防护服、500个防护面罩、3000只医用外科口罩,以爱心“大接力”方式快速送达黑河,全力支援当地疫情防控工作。

  “有洗衣房了,我们不用把脏衣服带回家里洗了。”黑龙江联通的一名员工高兴地说。据悉,黑龙江联通推进“五小”建设,为一线员工建起了职工免费洗衣房,全天候为一线员工提供工作服免费清洗服务。

黑龙江联通聚焦“急难愁盼” 突出“实”字办实事_fororder_图片9

黑龙江联通为员工开设洗衣房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黑龙江联通党委坚持实事办好、好事办实,把人民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党委书记、总经理刘炳坤带头采取“四不两直”方式,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插基层、直面问题,走遍了全省重点县(区)分公司,期间还组织开展了“总经理在线”活动和“总经理客户拜访日”活动,倾听客户和基层的声音,从群众最关心的事情做起,调整员工岗位工资地区系数、提高非合同制人员福利薪酬待遇、落实常态化员工晋升、提高生活菜款补助标准、增加低温补贴、不间断为员工办理重大疾病和意外伤害团体保险、建立异地工作职工关爱机制……一桩桩一件件,把实事办到员工心坎上。2021年,黑龙江联通新增“五小建设”项目290余个,其中,开办食堂50余个,休息室30余个,洗衣室20余个,活动室30余个,其它60余个,员工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大幅提升。

黑龙江联通聚焦“急难愁盼” 突出“实”字办实事_fororder_图片10

黑龙江联通邀请医疗专家为员工义诊

  此外,为进一步提升员工的健康意识,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切实把关爱、保障员工身体健康落到实处,黑龙江联通各级工会相继开展了关爱员工免费健康义诊系列活动,分批邀请多家大型医疗机构的专家义诊,让广大员工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便捷、高质量的医疗服务,切实保障员工身体健康。(文/图 贾春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