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龙江国省道改扩建工程集中验收通车 极大提高东部地区路网能力
2021-12-09 09:36:06来源: 黑龙江日报编辑: 牟海微责编: 周经韬

  12月1日,在中粮双鸭山天兴物流园区内,一座座稻谷堆成小山,加工出来的成品糙米通过输送机装满货车和火车集装箱,一方面通过铁路专用线运输至锦州港、鲅鱼圈港等地,一方面通过国道G221同哈公路运输到周边饲料厂,每天的运输量达500至1000吨。

  国道G221同哈公路友谊至集贤段是中粮双鸭山天兴物流园运输粮食的必经之路,道路从泥泞积水到畅通无阻,提升了周边的交通运输环境。

  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日前,我省国省道改扩建工程迎来收获季,全省百大项目国道同江至哈尔滨公路友谊至集贤段改扩建工程(集贤段)、国道同哈公路集贤至太保段改扩建工程(集贤段)实现集中验收通车,极大提高了我省东部地区的路网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

龙江国省道改扩建工程集中验收通车 极大提高东部地区路网能力

车道拓宽后车辆通行更快捷

  一天两趟变四趟 加速物流运转

  中粮双鸭山天兴物流园区坐落在双鸭山市集贤县升昌镇,是中粮贸易单体库最大的企业。园区可同时容纳500辆车,日接卸能力达30000吨。物流园需要通过G221同哈公路从福利粮库拉运稻谷到园区,再从园区拉运成品糙米到饲料厂。

  “这条路没改扩建之前,从园区到福利屯需要1个多小时,现在路修好了,只要半个小时左右。以往每天最多跑两趟,现在跑三四趟都不成问题。”黑龙江天兴生物科技集团升昌物流有限公司物流部科长盛棵军说。

  道路修好之后,不仅节约了车辆的养护和油耗成本,也为物流园的职工通勤提供了便利,上下班时间缩短了1个小时。客户往来也更加频繁,推动了企业的发展。

  重要农产品通道 推动产业结构调整

  国道同江至哈尔滨公路友谊至集贤段改扩建工程(集贤段)起点在友谊县和集贤县交界处,经友好村,在升昌镇南侧辟新线绕行后,途经保丰村、长富村、永胜村,在太保镇东侧与国道同哈公路集贤至太保段连接,沿福利镇七星街、胜利路,终点至集贤县西环路,项目通车后,对沿线两县两镇及周边居民出行和物品快速转运起到至关重要作用。

  升昌镇的主要产业是香瓜和鲜食玉米,对运输时效性要求非常高。农民自己耕种,将自产香瓜运输到瓜菜市场,在瓜菜市场统一装车运输到外地。鲜食玉米的保质期在10天左右,生产、加工、销售的时间很紧迫。集贤县升昌镇党委书记李东说,这段路东侧连接友好瓜菜市场,西侧连接永胜农机合作社,是重要的农产品运输通道。原来的公路水泥路面破损严重,群众出行比较困难。此次改扩建工程将双车道拓宽至四车道,修建好的公路极大地方便了农产品的运输,推动镇里经济产业结构调整和农民收入增加。

  发挥交通枢纽作用 助力招商引资

  国道同江至哈尔滨公路友谊至集贤段改扩建工程(集贤段)、国道同哈公路集贤至太保段改扩建工程(集贤段),均为2019年列入省百大项目建设计划,今年10月31日完工。两段公路也是国道(G221)同江至哈尔滨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集贤县与友谊县之间交流的主通道。

  集贤县副县长齐振迁说,项目建成通车后,令集贤县可以充分发挥我省东北部地区交通枢纽的作用,该路段与国道同三公路G010相连接,对于改善集贤县的交通运输环境,沿线居民出行以及县域煤炭开采、旅游观光、粮食运输、物流周转等资源开发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也为集贤县后续招商引资提供便利的交通条件。(文/摄 姜久明 记者 狄婕 见习记者 王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