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陈云办公室诞生记 | 打造陈云精神新地标
2021-12-06 17:16:01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牟海微责编: 周经韬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浦发银行汇宾支行党支部受到外出观摩启发,制定了参照布展方式打造陈云办公室的计划,在网点有限的空间内,还原出更深刻的红色文化。

陈云办公室诞生记 | 打造陈云精神新地标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1206134804

汇宾支行综合资料撰写陈展大纲

  计划提出后,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党委职能部门给予了大力支持,帮助联系了曾参与过省内多家展馆建设的公司。怀着对陈云的崇敬,该公司不仅在建设中不遗余力,还将其收藏的陈云书法集、邮票、纪念币等捐献给了汇宾支行。

陈云办公室诞生记 | 打造陈云精神新地标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1206134809

陈云办公室一角

  陈云办公室建设中,汇宾支行的党员从不同角度大量收集史料,查阅了数十本相关书籍,翻看网络素材等,经过近两个月地钻研,最终编纂出了60余页的陈展大纲。在陈展设计时,汇宾支行按照“一室一方案、一墙一主题”的方案,精心挑选布展物品,且综合考虑现场因素,最大限度地利用可用空间。在筛选素材时,汇宾支行打破了以时间为轴的展示方式,以“坚定信仰、党性坚强、一心为民、实事求是、刻苦学习”为主题布展。

陈云办公室诞生记 | 打造陈云精神新地标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1206134815

陈云办公室门前

  在不占用正常营业区域的前提下,汇宾党支部从一楼至二楼,充分利用了墙面空间。一楼以中共北满时期为开端,介绍建筑物的历时,利用拐角空间介绍中共北满分局的设置,利用楼梯墙面展示东北解放时期的旧照,在办公区走廊悬挂陈云语录……以展览代入式场景,弘扬红色文化。

陈云办公室诞生记 | 打造陈云精神新地标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1206134819

汇宾支行充分利用墙面空间布展

陈云办公室诞生记 | 打造陈云精神新地标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1206134812

汇宾支行利用空间传播红色文化

  为了能更好地保护历史旧址,哈尔滨分行办公室还联系了有文物修复资质的单位粉刷建筑外墙。在报备审批中,南岗区文保办给出了支持,派出专家现场指导。强有力的助力,保证了陈云办公室建设的有序推进。(文/图 张艳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