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国际志愿者日 冰城“橄榄绿”这样坚守
2021-12-06 09:40:28来源: 黑龙江日报编辑: 牟海微责编: 周经韬

  12月5日是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哈尔滨市广大志愿者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这其中就活跃着“橄榄绿”们的身影——哈尔滨市退役军人志愿者。

  “作为冰城老兵,我们必须勇挑重担,发挥敢打必胜的军人本色,为筑牢疫情防线贡献应有力量。”老兵们说。

  本轮疫情防控,哈市退役军人志愿者再次冲锋在前。“得知要开展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我们第一时间做好准备,经过与有关部门对接,准时到达指定点位开展服务。”南岗区“橄榄绿”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队长李连成说,12月2日起,服务队再次集结30余名志愿者,根据核酸检测开展情况,每天3班倒,在指定点位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扶老携幼、秩序维护、引导扫码等工作。“若有‘战’,召必回!”李连成说,大家众志成城,共同为胜利而战。

  “我们不仅有战友档,更有夫妻档。”香坊区“橄榄绿”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队长宫立杰说,连续4天,服务队40余名志愿者分赴3个核酸检测点位报到,并根据安排调度,以早七晚九的坚守,协助开展为居家隔离人员配送生活物资等工作。

  “只要有需要,我们就报到,一定用实际行动诠释退役不褪色的军人风采。”宫立杰说。

  记者从哈尔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了解到,目前,哈市“橄榄绿”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已基本完成市、区县(市)、乡镇(街道)、村(社区)四级志愿服务队的框架组建,注册退役军人志愿者达5860人。广大退役军人志愿者积极参与精神文明建设,在疫情防控、宣传宣讲、参与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等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中,彰显军人本色,弘扬志愿精神。(记者 韩丽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