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重要提示!黑龙江一地进入应急状态 另一地上课时间调整
2021-11-20 12:25:02来源: 东北网编辑: 牟海微责编: 周经韬

  上一波寒潮才过去没多久

  又一波寒潮上线了!

  这也是今冬以来

  第三轮寒潮过程

  中央气象台20日8时

  再次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较强冷空气来袭

  局地降温超14℃

  中央气象台预计,11月20日08时至23日08时,大部地区气温将先后下降6~10℃,内蒙古西部、山西西部、黄淮东部、江淮中东部、江南中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2℃,局地14℃以上;并伴有4~6级偏北风、阵风7~9级;23日早晨最低气温0℃线位于长江中下游至四川盆地北部一带,江南南部最低气温将降至4℃左右。中央气象台今晨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重要提示!黑龙江一地进入应急状态,另一地上课时间调整!

重要提示!黑龙江一地进入应急状态,另一地上课时间调整!

  20日

  新疆北部、西北地区大部

  内蒙古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

  气温下降6~8℃

  其中,内蒙古西部等地

  局地降温可达8℃以上

  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中东部

  内蒙古中西部等地部分地区

  有4~6级偏北风,阵风7~9级

重要提示!黑龙江一地进入应急状态,另一地上课时间调整!

  受冷空气影响,明后两天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等地将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22日黑龙江中东部、吉林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雪,黑龙江东北部局地有特大暴雪(35毫米)。

  此外,明天南方地区降水也将增强,江南地区局地有大雨,22日云贵高海拔地区将有雨雪或局地冻雨天气。

重要提示!黑龙江一地进入应急状态,另一地上课时间调整!

重要提示!黑龙江一地进入应急状态,另一地上课时间调整!

  气象专家提醒,预计此次冷空气过程东北地区将新增积雪深度5~15厘米,局地20厘米以上。积雪未消又添新雪,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东部等地需关注暴风雪对交通、城市运行、设施农业等的不利影响。此外,此次冷空气过程中,最低气温0℃将南压至长江中下游一带,江南地区还有雨水伴随,体感湿冷,请加强防寒祛湿工作。

  漠河雪深超过15厘米 大兴安岭全域启动应急状态

  18日凌晨,黑龙江省北部大兴安岭地区的呼玛县出现降雪,截至18日19时,平均积雪深度达到7厘米。

重要提示!黑龙江一地进入应急状态,另一地上课时间调整!

  据大兴安岭地区气象台消息,截至18日8时,漠河本轮降雪量为10.1毫米,雪深超过15厘米,达到了暴雪级别。塔河、漠河、新林、呼中达到大雪,加格达奇、呼玛为中雪。而自17日晚时起,当雪犹未停,三县四区就已经全部进入了清雪保畅通的应急状态。

  鹤岗市教育局发布重要通知:

  因雪调休

  黑龙江省气象台发布寒潮预报,21-24日鹤岗地区将有大暴雪、局地特大暴雪天气,降雪时段主要集中在21日夜间至22日夜间,同时伴有5~6级风,阵风7~8级,局地可达9级以上,将出现暴风雪。

重要提示!黑龙江一地进入应急状态,另一地上课时间调整!

  重要通知

  各区教育局,全市各级各类学校:

  根据黑龙江省气象局11月18日16时发布《重大气象信息专报》(2021年第016期)建议,经研究决定,就近期工作安排如下:

  11月20日(周六)正常上课,执行11月22日(下周一)校历。

  11月21日-22日放假。

  11月23日(下周二),视天气情况,是否正常复课,另行通知。

  绥滨县、萝北县教育局请根据本地政府要求和实际情况执行。

  特此通知。

  鹤岗市教育局办公室

  2021年11月19日

  寒潮已经“发货”

  大风、降温、雨雪天气将纷纷登场

  大家一定要做好防范措施

  千万别大意~

重要提示!黑龙江一地进入应急状态,另一地上课时间调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