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国旗飘飘 红歌唱响丨平房区连夜致信引共鸣:“没咱打不赢的仗!”
2021-11-11 13:32:34来源:哈尔滨新闻网编辑:刘才星责编:周经韬

  “‘趴窝’12天了,经过专家研判,核酸检测由全员变成重点人群……此时这口气儿松了,所有人的付出顷刻就会打了水漂……”11月10日晚,平房区防疫指挥部通过区域各种公号、微信群、网上平台发出了《致平房区百姓的第三封信》,引发“平房人”共鸣和响应,瞬间在朋友圈里火热转发,更有社区“大白”当晚行动,高举国旗、党旗,在白雪覆盖的庭院广场上与居民互动,用信中的话相互鼓励、互相温暖、共克时艰。

国旗飘飘 红歌唱响丨平房区连夜致信引共鸣:“没咱打不赢的仗!”

国旗飘飘 红歌唱响丨平房区连夜致信引共鸣:“没咱打不赢的仗!”

  “有的封控单元解封了,但不出小区少出门、不聚集戴口罩仍是硬性要求,形势还很严峻,远没到胜利的时候。”

国旗飘飘 红歌唱响丨平房区连夜致信引共鸣:“没咱打不赢的仗!”

  “我知道您一定很着急,我们也很着急,您要是能出来,就能让那些送菜的、送药的社区工作者和上门做核酸的医护人员少走一步路,少爬一层楼,所以‘解封’这可是我们共同的心愿啊!”

国旗飘飘 红歌唱响丨平房区连夜致信引共鸣:“没咱打不赢的仗!”

  “您的情绪会传染到为您服务的逆行者,而您的一个微笑、一声肯定、一句理解,对极度疲惫的逆行者都是安慰,就能让累到崩溃大哭的志愿者抹把眼泪又去送菜了。”

国旗飘飘 红歌唱响丨平房区连夜致信引共鸣:“没咱打不赢的仗!”

  “看着接地气的话,想想这些天身边‘大白’们顶风冒雪、踏冰中蹚雨地付出,我们能做的就是管好自己,配合社区共同坚持到战疫胜利!”微信网格群里,“平房人”不约而同发出同样的心声,喊出同样的口号“平房加油”!

  “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国旗飘飘、红歌唱响。11月10日晚,平盛街道碧桂园社区临时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志愿者及碧桂园小区防疫一线人员,在碧桂园园区一处空地,顶着风雪举办了以“同心抗疫不放弃”为主题的演出活动,给隔离在家的居民加油、打气,“胜利就在不远的前方,不到最后一刻决不放弃”。

  几乎同一时间,平盛街道荣盛社区的小区广场上热闹非凡,古筝演奏、大白群舞、红歌独唱……荣盛社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们自编自导自演了一台丰富的晚会,献给多日来支持他们工作的所有居民,“相信大家齐心协力,就没有我们打不赢的仗”。(记者 梁可心)

  照片、视频由潘岚 李丽艳 张鑫宇提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