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龙江    |     直观中国     |     高端访谈    |     原创     |     名企品牌     |     龙游天下      |     舆情智库
发现冰溜子 快打帮办热线!
2021-11-11 11:22:27来源: 龙头新闻编辑: 刘才星责编: 周经韬

  近日,哈尔滨受到暴雪、降温、大风、冻雨等恶劣天气影响,导致许多地方出现冰冻现象,其中各种造型的冰溜子引人注意。在房檐上、立交桥下、排水管道、牌匾等一些地方都会形成冰溜子。

发现冰溜子,快打帮办热线!

  龙头新闻·生活报记者走访中发现,在寒风中摇摇欲坠的冰挂引起了行人的担忧,也给路过车辆带来了不小的安全隐患。9日,龙头新闻·生活报记者来到道里区安化街附近小区内看到,许多居民楼楼顶上悬挂着许多冰溜子。

发现冰溜子,快打帮办热线!

  龙头新闻·生活报记者发现,这里是居民区,虽然不像商业区行人密集,但是居民时有出行,冰溜子一但落下,后果不堪设想。特别是现在的雨夹雪的天气,早晚形成冻冰,白天中午气温回升冰溜子融化便会对行人造成安全隐患。

发现冰溜子,快打帮办热线!

  一组数据告诉你冰溜子的厉害

  1公斤冰溜砸下=14块砖

  重物的位置越高,掉下来产生的作用力就越大。

  -15℃的冰,硬度像铜块

  以往人们都觉得冰溜子是脆的,掉在地上就碎掉了,其实并不是这样。室外温度不同,冰溜子的硬度也不同。

  你不清理 你负责

  冰溜子的威力和其质量和高度成正比,重量越大,高度越高,威力就越强。据相关报道,鸡蛋大的冰溜子从4楼落下就可将人的头部砸起肿包,从25楼落下就有可能致死。

  冰溜子因未及时清理,砸人、砸车的事件时有发生。若出现冰溜子伤人伤车事件,应看建筑的所有人、管理人或使用人是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第八十五条规定,所有人、管理人或者使用人不能证明自己没有过错的,应当承担侵权责任。

发现冰溜子,快打帮办热线!

  如何防御“冰溜子”

  外出时,要远离房檐边等挂着冰溜子的建筑物,经过楼洞时,注意观望头顶上方是否有冰溜子,避免不小心被掉下来的冰溜子砸伤。

  尽量走阳面的道路,少走阴面的道路。因为阳面积雪积冰易融化,不容易产生冰溜子,而阴面的道路积雪积冰融化不彻底,容易产生冰溜子。

  及时清理屋顶积雪,避免气温回暖积雪变成冰溜子,一些外挂空调、油烟机管道和太阳能热水器的业主及单位要注意防范流水形成冰溜子,如果屋顶排水管未能接到地面,相关单位要注意防范冰溜子悬空,坠落伤人,临街商家更要注意提防屋檐、牌匾结出冰溜子伤及行人。

  为了广大市民的出行安全

  咱们生活报也向市民朋友们征集线索 

  您出门看到哪儿的冰溜子觉得危险 

  请您及时打电话给我们的帮办记者 

  我们将会第一时间联系有关部门进行清除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